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时事政治 > 时政热点 >

2022事业单位考试时事政治:2022年12月时政热点(第1周)

来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2022-12-09 21:24:45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12月第一周时政要点(2022年事业单位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国内新闻】

 

  1、11月28日,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其中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等,支持房地产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2、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表示,11月29日,美“钱斯洛斯维尔”号导弹巡洋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南沙岛礁邻近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3、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我国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在摩洛哥拉巴特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7届常会上通过评审,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4、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极其悲痛地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通告:我们敬爱的江泽民同志患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无效,于2022年11月30日12时13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6岁。

 

  5、11月30日,神舟十四号和神舟十五号两个航天员乘组首次实现“太空会师”。

 

  6、11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举行会谈。

 

  7、国务院12月1日发布通知,决定于2023年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对象是在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8、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12月2日联合对外公布通知,完善境外机构境内发行债券资金管理要求,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在境内债券市场融资。

 

  9、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连日来,港澳台社会各界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以多种形式表达敬意和哀思。

 

  10、据中国人民银行和证监会12月4日消息,在12月6日上午追悼大会默哀期间,银行间债券市场、货币市场、外汇市场、票据市场、黄金市场、证券期货市场临时停市3分钟。

 

  【国际新闻】

 

  1、据路透社悉尼11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说,它将于本周提出针对前总理莫里森的议会谴责动议。此前的一项调查发现,莫里森秘密兼任多个部长职务的做法损害了人们对政府的信任。

 

  2、据法新社都柏林11月28日报道,在5亿多用户的详细信息在一家黑客网站遭泄露后,爱尔兰数据监管机构当地时间28日对脸书的母公司“元宇宙”公司处以2.65亿欧元(约合2.75亿美元)的罚款。

 

  3、据乌媒报道,11月2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了到访的爱沙尼亚、冰岛、拉脱维亚、立陶宛、挪威、芬兰和瑞典七国的外交部长。这是俄乌冲突以来最大规模的访乌外长团。泽连斯基表示,这些国家外长的到访非常重要,并提出乌克兰急需先进防空系统、反导系统,以及对能源系统的支援。

 

  4、据俄新社莫斯科11月29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29日在“电报”社交平台上表示,如果北约开始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这些武器将立刻成为俄军的合法目标。

 

  5、据法新社11月30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抵达美国进行正式访问,预计将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

 

  6、当地时间12月1日,印度正式开始担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这是印度首次担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

 

  7、日本政府呼吁12月1日至明年3月底全国节电,以应对今冬可能出现的电力供需紧张。这是日本政府时隔6年呼吁全国规模冬季节电。

 

  8、据路透社12月2日消息,在美国检方提出请求后,美国法院当天正式撤销了对孟晚舟的“银行欺诈”等罪名的指控,且不能再重新提起诉讼。报道称,此举标志着这起令中美关系紧张的案件正式宣告结束。

 

  9、新华社吉隆坡12月3日电,马来西亚新内阁成员3日在首都吉隆坡国家皇宫宣誓就职。马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和已经就职的总理安瓦尔出席仪式。

 

  10、据印尼国家抗灾署消息,当地时间12月4日,印度尼西亚塞梅鲁火山发生大规模喷发。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尼当局已将塞梅鲁火山爆发的警戒级别提升至四级,即最高级。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