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青岛 > 全部 >

山东青岛平度市专项招聘2023届公费师范生51人简章

来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2023-02-23 22:01:31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平度市专项招聘2023届公费师范生简章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教育部等部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8〕75号)、《山东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鲁教师发〔2019〕1 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3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3〕1 号 )等文件要求以及国家、省、市有关规定,2023年平度市专项招聘2023届公费师范生51人。其中,专项招聘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事业编制中学教师1人,(详见附件1《平度市专项招聘2023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岗位表》,以下简称《岗位表》1),专项招聘面向青岛就业的2023届山东省公费师范生事业编制中小学教师50人,(详见附件2《平度市专项招聘面向青岛就业2023届山东省公费师范生岗位表》,以下简称《岗位表》2),现公告如下:

一、选聘范围

(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2023届山东省生源公费师范毕业生;

(二)面向青岛就业的2023届山东省公费师范生。

二、选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无国(境)外永久居留权;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爱岗敬业;

(三)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

(四)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它资格条件(详见《岗位表》1和《岗位表》2);

(五)具备报考岗位相应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六)具有相应学段岗位所需的教师资格证书;

(七)未受过刑事处罚,没有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八)应聘人员被聘用后,须按照国家公费师范生相关政策及《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书》等有关规定与聘用单位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约定在平度最低服务年限不得少于6年。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3月2日17:00。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要求

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每名应聘人员只允许报考一个区市的学科岗位。请在报名时间范围内将以下报名材料扫描件打包发送至报名邮箱pdjtj_rsk@qd.shandong.cn(文件命名格式:毕业学校+学段学科+姓名,如:东北师范大学+初中语文+张xx),每名应聘人员只发送一次邮件,请勿重复发送报名信息。现场资格审查请携带材料原件及A4纸复印件各一份:

1.《平度市专项招聘2023届公费师范生报名登记表》(附件3);

2.《部属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或《山东省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

3.《教育实习情况登记表》或相关证明材料;

4.《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5.《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6.《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7. 获奖证书:(1)奖学金证书;(2)从业技能大赛获奖证书;(3)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等荣誉证书;

8. 身份证。

(三)现场资格审查时间地点:根据竞岗选聘时间安排,另行通知。相关信息在平度政务网(http://www.pingdu.gov.cn)上发布。

四、考核竞聘办法

考核采取在校表现考核和面试结合进行。

(一)在校表现考核

1.教育实习。根据应聘人员提供的教育实习情况登记表和具体实际表现(是否服从实习安排、出勤率、是否完成任务等)进行考核。服从实习安排并完成任务计3分,不服从实习安排或不参加实习不计分。

2.获奖情况。大学期间获得的奖励积分:⑴获得奖学金的,按国家级计3分、校级一等计2分、校级二等及以下计1分,励志奖学金和新生入学奖学金不计分。⑵参加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奖的,省级一等奖计3分,二等奖计2分,三等奖计1分。⑶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按省级计3分、校级计2分;获得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等称号的,按省级、校级、院系级分别计2分、1.5分、1分。以上三项每项只取最高分计。

(二)面试

面试采取“答辩”的方式。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基本能力和专业水平,包括教学能力、教学基本素养、教学思想和专业知识等方面。

应聘人员持身份证参加面试,按现场抽签确定的顺序依次进入考场答辩。考官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面试全部结束后,现场公布面试成绩并在“平度政务网”上进行公示。

面试由7名考官现场独立评分,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其它得分平均值计算面试成绩。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计分,并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面试时间、地点及具体要求另行通知。相关信息在平度政务网(http://www.pingdu.gov.cn)上发布。

五、成绩核算

在校表现考核成绩满分12分,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计分,并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面试结束后,按“在校表现考核成绩”加“面试成绩的88%”计算应聘人员的总成绩。

六、考察体检

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各岗位按招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组织考察(如出现总成绩并列者,则按面试成绩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员,如面试成绩相同,则采取面试加试的办法确定)。对考察合格人员,按招聘人数1:1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体检费用自理。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相关信息在平度政务网(http://www.pingdu.gov.cn)上发布。

七、聘用

经在校表现考核、面试、考察和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根据应聘人员所应聘的岗位,按总成绩的排列顺序,从高分到低分,由应聘人员依次选择聘用单位。如出现总成绩并列者,按在校表现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选择顺序;若在校表现考核成绩相同,则采取抽签的办法确定选择顺序。

2023届公费师范毕业生新聘用人员执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并经考核合格的,办理续聘手续;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应根据相关规定解除聘用合同,并按违约处理。

应聘人员经报名、审查、进入面试考核后,进入选岗范围的,必须在学科岗位设置范围内选岗,放弃选岗的,视为放弃在平度市教育系统就业;应聘人员要在规定时间内到聘用单位报到上班,逾期未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按照违约处理。

八、纪律

公开招聘将实行全程监督,工作人员和应聘人员要严格按照招聘简章、面试方案及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如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反公开招聘考试纪律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九、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确保广大考生身体健康,保障竞岗选聘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所有考生参加竞岗选聘时应自备N95医用口罩,除接受身份核验时按要求摘下口罩外,进出竞岗选聘地点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届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专家研判意见,对以上要求适时调整。请广大考生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以免影响竞岗选聘。

十、有关说明

(一)中小学事业编制教师与用人单位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的签订和执行按《青岛市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除按照人事管理规定执行外,还要执行国家公费师范生相关政策及《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就业上岗、履约管理、激励措施等条款。

(三)应聘人员在报考期间,应及时了解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四)应聘人员的学历、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应在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

(五)其他未尽事宜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负责解释。

(六) 招聘有关信息发布网站:

平度政务网(http://www.pingdu.gov.cn)。

(七)监督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532-88361287 13070831905

监督电话:0532-88369990请在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拨打以上电话。

附件1:平度市专项招聘2023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岗位表

附件2:平度市专项招聘面向青岛就业2023届山东省公费师范生岗位表

附件3:平度市专项招聘2023届公费师范生报名登记表

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2月21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