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青岛 > 全部 >

青岛市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选聘2023届山东省公费师范毕业生10人公告

来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2023-02-23 22:00:15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青岛市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选聘2023届山东省公费师范毕业生的公告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鲁教师发〔2019〕1号)要求以及国家、省、市有关规定,2023年青岛市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计划面向青岛就业的2023届山东省公费师范毕业生选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幼儿教师10人(《青岛市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选聘2023届山东省公费师范毕业生计划表》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聘范围

面向青岛就业的2023届山东省公费师范毕业生。

二、选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无违法犯罪记录;

3.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敬业精神、师德修养和学习成绩,品行端正;

4.岗位所需的专业或者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符合岗位要求的其它条件;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3年2月22日至2023年3月2日。

应聘人员请填写《2023届山东省公费师范毕业生选聘报名表》(附件2),并将有效居民身份证、《山东省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学校盖章)、2寸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其它能证明个人能力和水平的各种获奖证书(含奖学金)、水平等级证书、成绩表等材料扫描成电子版,制作成一个压缩文件,发送到青岛市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选聘专用邮箱qdlcjtj@163.com,发送邮件后请通过电话0532-87614201确认,邮件主题统一设置为“姓名—2023届山东省公费师范生选聘报名表—毕业学校名称—身份证号码”。

(二)资格审查

报名初审通过人数不超过选聘岗位计划数1:3比例的,按实有人数进入面试,超过1:3比例的增加初试环节,按选聘岗位计划数1:3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初试成绩不带入面试。初试全部结束后,现场公布初试成绩并于当天在李沧政务网(http://www.qdlc.gov.cn/)进行公示。

初试方案、面试方案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将在李沧政务网(http://www.qdlc.gov.cn/)发布。

应聘人员参加面试时进行资格审查,需携带网上报名时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使用A4纸复印)各一份,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指定材料,视为自动放弃。应聘人员如有隐瞒情况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选聘工作的全过程。

四、成绩计算

总成绩为在校表现考核成绩和面试成绩相加,并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1.在校表现考核

根据大学期间获得的奖励加分,以下三项各取最高分计:

(1)获得奖学金的,按国家级计3分、校级一等计2分、校级二等及以下计1分,励志奖学金和新生入学奖学金不计分。

(2)参加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奖的,省级一等奖计3分、二等奖计2分、三等奖计1分。

(3)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按省级计3分、校级计2分;获得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等称号的,按省级、校级、院系级分别计2分、1.5分、1分。

获奖情况经资格审查现场审查无误确认后由本人在《2023届山东省公费师范毕业生获奖情况申报表》(附件3)签字确认,计入总成绩。

2.面试

面试采取说课、答辩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核教师岗位所需的基本能力和专业水平,包括教学设计、教学能力、教学基本素养、教学思想和专业知识等方面。

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说课占70%,答辩占30%,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尾数四舍五入。面试由考官组现场打分,面试成绩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其他得分平均值计算每位应聘人员的面试成绩。面试全部结束后,现场公布面试成绩并于当天在李沧政务网(http://www.qdlc.gov.cn/)进行公示。

面试设立最低分数线60分。

五、选岗

根据选聘岗位,应聘人员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选择聘用单位。如出现总成绩并列者,按面试成绩确定选择顺序;若面试成绩相同,按面试成绩中的说课成绩确定选择顺序;若说课成绩相同,则采取抽签的办法确定选择顺序。

应聘人员选岗后,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山东省公费教育师范生管理系统(http://gxjy.sdei.edu.cn)完成网签,并收取《山东省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原件)。

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网签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聘用资格。对放弃造成的空缺,按选聘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六、考察和体检

考察首先按选聘岗位计划人数等额进行,根据岗位条件要求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内容。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进行调查,问题未查清或未处理到位的,不得办理聘用手续。选聘单位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察对象,并写出书面考察意见。

考察合格人员按选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体检在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负担,未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人员不服从主检医师体检安排或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影响聘用的疾病和病史,取消聘用资格。

七、公示和聘用

拟聘用人员在李沧政务网(http://www.qdlc.gov.cn/)进行公示,经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且符合聘用条件的人员,按规定办理备案手续,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期满后不再递补。

八、疫情防控

在公开选聘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相关信息将及时在李沧政务网(http://www.qdlc.gov.cn/)发布。

九、其他事项

1.本次选聘实行全程监督,工作人员和应聘人员要严格按照选聘简章及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如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反公开选聘考试纪律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参照《事业单位公开选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应聘人员在报考期间,应及时了解选聘单位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3.应聘人员在2023年7月31日前不能提供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的,取消聘用资格。

政策咨询电话:0532-87614201、0532-87628942

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监督电话:0532-87610785

请在工作日上午9:30-11:30,下午2:00-5:00拨打以上电话。

附件1:青岛市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选聘2023届山东省公费师范毕业生计划表.xls

附件2:2023届山东省公费师范毕业生选聘报名表.doc

附件3:2023届山东省公费师范毕业生获奖情况申报表.docx

青岛市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2月22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