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济南 > 全部 >

山东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招聘聘用制工作人员21人公告

来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2023-03-08 22:02:12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公开招聘聘用制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现委托济南邦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制工作人员。现将有关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专业技能测试、面试、考察等环节,严格考核,择优录用。

二、招聘岗位及数量

聘用制法官助理:15名

聘用制书记员:6名

三、报名资格条件

(一)资格条件

1.聘用制法官助理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

(3)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3年3月2日以后出生);

(4)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已取得相应学历毕业证书),有法院工作经历者优先录用;

(5)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

(6)具备正常履行职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无传染病和其它遗传病史。

2.聘用制书记员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

(3)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3年3月2日以后出生);

(4)专科及以上学历(已取得相应学历毕业证书),法律相关专业或有法院工作经历者优先录用;

(5)熟悉掌握法律基本知识,具有岗位必需的业务技能,熟练掌握计算机录入技术;

(6)具备正常履行职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无传染病和其它遗传病史。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曾受过刑事、行政处罚或纪律处分的;

2.曾被开除公职或被辞退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5.失信被执行人被实施联合惩戒的;

6.父母、配偶在历城辖区内的律师事务所担任合伙人或者设立人;父母、配偶、兄弟姐妹在历城辖区内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辩护人,或者为诉讼案件当事人提供其他有偿法律服务的;

7.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的人员在历城法院工作的;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招聘程序

(一)信息发布

通过济南邦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http://www.jinanbangde.com/)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3年3月2日至2023年3月7日下午17:00。

2.报名方式: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应聘人员自行登陆济南邦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在线求职》栏报名登记,报名登记时须填写清楚“应聘单位”及“应聘职位”(“应聘单位”处填写“历城区人民法院”,“应聘职位”处填写“聘用制法官助理岗”或“聘用制书记员岗”)。

(三)资格审查

报名提交成功后,请将资格审查资料于2023年3月7日下午17时前发送至邮箱:bangdezhaopin2008@163.com,邮件主题统一按照“报考岗位+考生姓名+手机号码”格式命名。

应聘人员须提供的资格审查材料主要有:

(1)《公开招聘聘用制工作人员报名表》电子扫描件一份(需粘贴本人近照,详见附件1);

(2)《诚信承诺书》(附件2)须打印签字扫描1份;

(3)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1份(无学位可不提供);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扫描件一份(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并打印),留学归国人员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扫描件1份;

(5) 报考聘用制法官助理岗位需提供《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扫描件1份;

(6)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扫描件1份(请将身份证正反面扫描至一面);

(7)有工作单位的人员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加盖公章电子扫描件一份);

(8)其它专长证明文件原件扫描件1份(若有可提供);

(9)应聘人员相关证件原件遗失,须发证机构出具证明。

未进行网上报名只发送资格审查资料或网上报名但未发送资格审查资料者一律不予进行资格审查;在资格审查规定时间内,材料不全者,取消应聘资格;未通过资格审查者,应聘材料不予退回,考试不再通知;应聘资料将做好保密工作。

(四)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2023年3月9日,报考人员到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本次资格审查统一采用线上资格审查方式进行。资格审查结束后,将通过电话或网站方式统一公布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者需诚信报考,不得弄虚作假,任何环节发现资格条件不符合的,立即取消聘用资格。

(五)打印准考证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于2023年3月9日下午到报名网站下载并打印准考证(A4纸)。

(六)专业技能测试

1.聘用制法官助理笔试为司法能力专业测试。满分70分。

2.聘用制书记员进行速录技能测试,分看打测试和听打测试,满分70分。其中看打字数得分占30%,看打正确率得分占30%,听打正确率得分占40%。速录技能测试标准:看打时间为10分钟,看打速度为80字/分钟以上,准确率达到90%以上;听打录音语速为100字/分钟,准确率达到90%以上。技能测试时,报考人员自带笔记本电脑(安装考生惯用的输入法)、键盘和一米以上电源线插排。

(七)面试

根据专业技能测试成绩,按照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排名,聘用制法官助理确定30人参加面试,聘用制书记员确定12人参加面试。满分30分。达不到计划招聘比例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员。

按照综合成绩(专业技能测试与面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排名,聘用制法官助理确定15名进入体检和考察人选,聘用制书记员确定6名进入体检和考察人选。

(八)体检

对拟录用人员的体检由招聘单位组织,体检在指定医院进行,费用由拟录用人员承担。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用,空缺职位按照综合排名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体检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九)考察

对体检合格者,由招聘单位组织考察,主要考察拟录用人员的思想政治品德、道德品质、遵规守纪意识、综合能力与现实表现情况以及与报考岗位的匹配度等有关内容,由原工作单位或户籍所在地(居住地)派出所、街道出具相关证明。

(十)公示

对考察合格者,在邦得公司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十一)聘用

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的,予以录用,录用人员培训考核期3个月,培训期满,考核合格的,由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拟录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

五、待遇保障

聘用制工作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后按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和工龄相结合的计薪方法,每年年底进行绩效考核,发放绩效奖金。聘用制法官助理每月基本工资4330元(含个人承担的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聘用制书记员每月基本工资3430元(含个人承担的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享受国家规定的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待遇。统一配发服装,提供工作餐。每年组织健康查体。

六、纪律监督

1.请报考人员先完成网上报名和发送资格审查资料的工作,专业技能测试和面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2.在招聘考试期间,如不按时参加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办理有关手续者,视为自动弃权;如有作弊、违纪、弄虚作假等行为,取消聘用资格。

3.所有应聘人员报名资料均不予退还,由济南邦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保管并做好保密工作。

4.在招聘过程中,资格审查贯彻全过程,严格执行人事工作纪律,防止和杜绝不正之风。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的人员,取消聘用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监察室对招聘工作全程监督。

5.特别提示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任何社会上出现的假借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招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招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应聘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七、其它事项

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地址:济南市化纤厂路5号。

咨询电话: 0531-87081633,0531-89939127

附件1:公开超频聘用制工作人员报名表.docx

附件2:诚信承诺书.docx

济南邦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