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济宁 > 全部 >

2023年山东济宁汶上县事业单位招聘51人简章

来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2023-02-17 21:50:17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3年汶上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综合类)简章

 
  根据我县事业单位年度公开招聘计划和《关于做好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济人社字〔2022〕110号)要求,现将汶上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综合类)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1982年2月21日以后出生),应聘村党组织书记定向招聘岗位的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7年2月21日以后出生);
 
  (3)遵守宪法和法律;
 
  (4)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
 
  (5)具有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6)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在职人员应聘的,须经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同意;定向、委培毕业生应聘的,须经定向、委培单位同意;已签订就业协议的2023年应届毕业生,须与签约单位解除协议或经签约单位同意。相关同意报名应聘或解除就业协议的证明材料,最迟于面试资格审查时出具并提供。
 
  符合《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考录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济人社发〔2022〕5号)文件要求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可应聘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聘岗位(退役大学生士兵应聘的有关政策,由县征兵办公室负责解释)。
 
  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毕业时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含技师)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的,可分别按照大专、本科学历应聘符合条件的岗位。
 
  取得祖国大陆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历的台湾学生和取得祖国大陆认可学历的其他台湾居民可应聘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符合条件的岗位。香港和澳门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可应聘符合条件的岗位。
 
  经县组织部门推荐的符合条件的我县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可应聘我县村党组织书记定向招聘岗位。
 
  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汶上县在编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及实行总量控制备案管理人员,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
 
  应聘人员不得报考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中应回避情形的岗位。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
 
  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
 
  1、个人报名
 
  报名时间:2023年2月21日9:00—2月25日16:00
 
  查询时间:2023年2月21日11:00—2月26日16:00
 
  报名网站:汶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wenshang.gov.cn/col/col20049/index.html)
 
  应聘人员登录指定的报名网站,按要求如实填写、提交个人相关信息资料并上传照片。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人员在资格初审前可修改报名信息,后一次自动替换前一次信息,报名信息一经初审通过,不能更改。2023年2月25日16:00后,尚未初审或者初审未通过的,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不能再修改、补充报名信息。
 
  报名人员必须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报名和考试,报名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必须真实一致。有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等行为的,查实后取消本次报名资格。报名人员在应聘期间的表现,将作为公开招聘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
 
  2、网上初审
 
  初审时间:2023年2月21日11:00—2月26日16:00
 
  县招聘办公室负责资格初审,在报名期间查看网上报名情况,根据报名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进行资格审查。
 
  3、网上缴费
 
  缴费时间:2023年2月21日11:00—2月27日16:00
 
  应聘人员在报名查询时间截止前登录报名网站,查询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逾期未进行网上缴费的,视为放弃。报名成功后,不再退费。缴费成功人员于2023年3月14日9:00—3月18日9:30登录报名系统打印《2023年济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准考证》《济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和《应聘济宁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参加面试时使用)。
 
  应聘人员应缴纳笔试考务费每人每科40元。拟享受减免考务费的应聘人员,按规定程序办理费用减免手续。
 
  报名结束后,对应聘人数达不到1:3比例的招聘岗位,计划招聘1人的,取消招聘岗位;计划招聘2人(含)以上的,按规定比例相应核减招聘人数。村党组织书记定向招聘岗位应聘人数达不到1:3比例的,经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批准,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取消招聘岗位的应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由本人申请,可改报附件1中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改报只进行1次。报名人员缴费成功后,须注意关注取消岗位公告,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对出现不符合应聘资格或弄虚作假等各种违规问题的,不论哪个阶段、哪个环节,一经查实,取消应聘或聘用资格。应聘人员报名及笔试前的资格审查,由县招聘办公室在网上进行;拟进入面试范围人员的资格审查,由县招聘办公室现场进行(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岗位的初审和面试前的资格审查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
 
  县招聘办公室还应审查应聘人员的任职回避情况。
 
  经审查不具备应聘条件的,取消其面试资格。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相关材料的,视为弃权。因取消资格或弃权造成的空缺,从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
 
  三、考试内容和方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参加省同步笔试。
 
  笔试时间:2023年3月18日9:00—11:30
 
  笔试地点见准考证。应聘人员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与报名时一致)参加笔试。
 
  综合类笔试只考一科,考试内容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笔试采用百分制计算应聘人员成绩。
 
  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合格分数线,由县招聘办公室根据岗位招聘人数和笔试情况确定。村党组织书记定向招聘岗位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由县招聘办公室单独划定。
 
  考生对笔试成绩有异议的,按照《山东省部分人事考试成绩复核办法》(鲁人社字〔2022〕140号)办理。
 
  (二)面试
 
  面试人选从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中根据招聘计划和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依次确定;笔试合格人数出现空缺的岗位,取消招聘计划;达不到招聘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取消其面试资格;因放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面试人选确定后,按规定程序向社会公布。
 
  面试由县招聘办公室组织实施,工作方案于面试前在汶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百分制计算应聘人员面试成绩。面试成绩由面试考官当场评判,在本场面试结束后统一向面试人员宣布。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合成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选,同一招聘岗位出现总成绩并列的,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选,笔试成绩仍相同的进行加试。
 
  面试合格分数线为70分,面试成绩低于70分的,不得进入考察体检范围。
 
  四、考察和体检
 
  分岗位按实际参加面试人员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选。考察体检工作由县招聘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
 
  考察可根据岗位条件要求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条件、提交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要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内容。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进行调查,问题未查清并处理到位的,不得办理聘用手续。
 
  体检应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
 
  对放弃考察、体检资格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从同一岗位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按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五、公示聘用
 
  对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由汶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报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后,办理相关手续。招聘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一年,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六、招聘计划及招聘岗位
 
  具体计划、招聘岗位及条件要求见附件1,应聘人员须知见附件2,同意报考证明信见附件3。
 
  七、其他
 
  1、此次招聘工作后续有关通知、公告、公示也将在报名网站公布,请考生随时关注相关信息,报名时所留电话保持畅通。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2、此次招聘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
 
  附件:
 
  1:2023年汶上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综合类)岗位汇总表.xls
 
  2:2023年汶上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综合类)应聘须知.doc
 
  3:同意报考证明信.doc
 
  汶上县事业单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2月16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