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淄博 > 全部 >

2022年山东淄博博山区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32人公告

来源:博山区人民政府     2022-12-20 19:49:38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博山区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公告


 

为适应新时代城市社区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按照《山东省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将2022年博山区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本次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32人。

二、招聘范围和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2、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规章,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责任心强,热爱社区工作,热心为居民服务,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3、热情谦和,善于沟通,具有一定的管理、组织协调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4、具有博山区户籍或配偶具有博山区户籍(含博山生源及从博山区入伍人员)。

5、年龄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1981年12月27日至2004年12月27日期间出生),身体健康。

6、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我省高级技校及技师学院(院校名单见附件1)取得高级工或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全日制毕业生,符合岗位任职的基本条件。

7、在职人员(含已签订就业协议的人员)应聘的,须征得所在单位(就业协议单位)同意。

8、国(境)外高校毕业生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授权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学历学位认证的。

9、应聘岗位具体要求的学历证书、资格证书等相关证书及材料须在2022年11月30日前取得,工作经历及其他未明确的时间计算截止日期均为2022年11月30日。

三、不得应聘的情形

1、触犯法律法规,正在立案侦查的,刑满释放、解除强制性教育措施不满5年的;

2、党员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不满2年,受留党察看处分期满恢复党员权利未满2年,受开除党籍处分不满5年的;

3、现役军人;

4、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招考(聘)主管机关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且不得应聘的人员;

5、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6、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应聘,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

7、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岗位职责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居民自觉遵纪守法、履行法定义务。

2、执行党组织的决定、决议和社区居民(代表)会议的决定、意见,抓好社区党的建设,依法组织居民开展自治活动,办理本社区居民的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3、依法协助基层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社区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等工作。

4、联系、包保网格,做好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征集、安全风险矛盾纠纷排查、法律政策宣传等网格基础工作。

5、推动共驻共建,动员居民、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和突发公共事件处置。

6、组织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增进民族团结、邻里和睦。

7、依法依规组织开展评议监督,组织居民对街道办事处和区(市)职能部门派出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驻社区单位参与社区治理、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对市政服务单位在社区的服务情况进行监督。

8、疫情防控期间,根据需要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9、完成镇、街道按规定委托的事项和社区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招聘方法和程序

招聘采取公开招聘方式,按照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聘用的程序进行。

(一)报名、资格初审

报名网址: http://39.97.107.149/zbboshan-sg/info/index.html;

报名时间:2022年12月27日9:00—12月28日16:00

初审时间:2022年12月27日11:00—12月29日16:00

报名咨询电话:0533-4129903

1.网上报名。应聘人员须仔细阅读招聘公告内容,按规定的报名时间(以报名系统时间为准)登陆指定的报名网站,全面、详实地填写、提交相关个人应聘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彩色免冠电子版照片(要求纯色背景、面部清晰可辨、jpg格式、大小15—45k)。因信息填报不够及时、全面、准确而导致未通过审核的,责任自负。

应聘人员须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报名,报名与考试使用身份证及信息必须一致。

报名时,应聘人员要认真阅读网上报名系统有关要求和诚信承诺事项,提交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能够体现招聘岗位的要求。

应聘人员在初审前可修改报名信息,后一次自动替换前一次信息。报名信息经初审通过后,不能更改。在报名时间内,初审不通过的应聘人员,可根据情况修改完善信息后,继续填报。应聘人员在应聘期间的表现,将作为公开招聘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应聘人员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伪造变造证件、证明(其他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查实后取消其本次应聘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2.网上初审。网上初审,是根据应聘人员网上填写的信息进行初步审核。网上初审结果不作为确定符合应聘条件的最终依据。现场资格审查与网上初审结果不一致的,以现场资格审查结果为准。

本次招聘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初审工作,在报名期间根据应聘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进行网上初审,同时做好相关咨询工作。

3.网上缴费

缴费时间:2022年12月27日11:00-12月29日16:00

缴费标准:根据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笔试考务费的收取标准为每人每科40元。

报名、笔试等有关信息在区政府网站发布,应聘人员应注意及时登录网站查看。由于本人未及时查看相关信息而造成的不良后果,责任自负。

(二)、考试与资格审查

1、笔试

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笔试时间、地点另行公告,请及时关注报名网站。

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社区工作相关知识。

2、资格审查

笔试后,进入面试前资格审查范围的应聘人员,须由本人按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提交相关材料进行现场资格审查。 现场资格审查所需提交的主要材料为诚信承诺书、学历、资格证书、户籍、工作经历证明和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证明,具体要求见面试前资格审查公告。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在后续工作中发现审核通过人员不符合应聘资格或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聘用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进入面试前资格审查范围的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和要求提交有关材料的,视为弃权。面试前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取消其面试资格。因弃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

3、面试

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排名按照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员名单。

本次招聘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沟通和语言表达、应变、举止仪表等。面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具体要求详见面试前发布的面试公告。

笔试、面试和考试总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计算并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考试总成绩。

进入面试人员需缴纳考务费70元。

六、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和招聘计划,按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体检人员。如出现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时,则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员。

体检标准参照事业单位招聘相关标准执行。体检在区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负担。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弃权。对体检不合格或考生自动放弃造成的空缺,从本岗位考生中按照总成绩依次递补。

七、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试、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办理相关手续。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

正式聘用的社区专职工作者与指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订劳动合同。新聘用人员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内。

新聘用的社区工作者工作报酬根按照山东省《关于完善社区工作者薪酬体系的指导意见(试行)》(鲁民〔2018〕109号)相关规定执行。聘用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三年。

八、咨询、监督及其他

对此次参加社区专职工作者公开招聘但未被录取的人员,将作为博山区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队伍后备人才进行储备,一年之内成绩有效,如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岗位出现空缺,将根据成绩高低进行补录。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前辅导培训班。

应聘人员请随时关注博山区人民政府网通知公告栏(www.boshan.gov.cn)查看相关公告,本次考试无特殊情况一律不进行电话通知,因本人未及时查看公告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

应聘人员在应聘过程中,不服从招聘部门正常工作安排、无理取闹、扰乱正常招聘工作秩序的,取消其本次考试、聘用资格。

应聘人员须明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并承诺履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报尽报义务,否则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咨询、监督电话:0533-4129903

0533-4110257

0533-4187610

附件1:山东省高级技校及技师学院名单.doc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