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青岛 > 全部 >

2022年山东青岛莱西市第二批专职网格管理员招录193人简章

来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2022-11-18 21:52:34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莱西市第二批专职网格管理员招录简章

  为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提升网格化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充实网格专职工作者力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录第二批专职网格管理员193名,全部从事莱西市专职网格管理员工作。专职网格管理员的招录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统一招聘。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程序实施。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录条件
 
  (一)专职网格管理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
 
  2.热爱社区工作、服从组织分配;
 
  3.有一定政策理论水平,有较好的文字基础和口头表达能力,熟悉计算机操作,具备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4.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5.年龄为18周岁(2004年12月1日之前出生)--45周岁(1977年12月1日之后出生);
 
  6.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不接受除毕业证以外的其他学历证明;
 
  7.莱西市当地户口优先;
 
  8.同等条件下,党员、见义勇为模范、持有社会工作者资格证人员、本科及以上学历和退役军人可优先录用。
 
  9.需要具备的其它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招录为专职网格管理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党籍或开除公职的,近三年内受到留党察看或撤职及以下党纪政纪处分的;
 
  3.因涉嫌违法违纪被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尚未结案的;
 
  4.被机关、事业单位或社区工作岗位辞退未满 5 年的;
 
  5.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规范性文件规定的报考条件的其他人员。
 
  二、招录办法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统一时间、现场报名、现场资格初审、现场确认的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11月26日和11月27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逾期报名不再受理。
 
  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地点: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烟台路79号)。
 
  1.个人报名须知。考生登录“莱西政务网”、“平安莱西”和“青岛丛林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公众号查看招录简章并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对照招聘岗位规定条件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现场报名时根据意向,填写社区或街道志愿。水集街道需录用140人、龙水社区服务中心需录用46人、望城街道需录用7人,总计193人。应聘人员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者报名信息不实、扰乱报名秩序的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获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本次报考资格。情节严重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现场缴纳报名费60元/人。
 
  2.报名和资格审查时应提供的材料。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报名应聘人员,须按应聘岗位条件,提交本人相关证明材料及经本人亲笔签名的《报名登记表》和同底版1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2张(背面书写姓名)。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上述材料均需提供原件和一份复印件。应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有关材料的,视为弃权。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取消其报名资格。
 
  3.准考证领取:考生于2022年11月26日和11月27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凭身份证原件和缴费凭证到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逾期不领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二)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考试总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计分,笔试和面试分别按40%和60%的比例计算应聘人员的总成绩。按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列名次,如总成绩相同,则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根据中共莱西市委政法委要求,由水集街道、龙水社区服务中心、望城街道根据现任网格员考核情况推荐部分现任优秀网格员,被推荐人员在笔试中加5分(被推荐人数不超过本次录用人数一半)。
 
  1.笔试时间定于12月10日上午9:30-10:30,考试内容为:网格化服务管理等相关文件(见附件4)、《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计算机基础知识、公文写作等(二十大报告、计算机基础知识、公文写作均不指定教材)。笔试考试前,考生应详细阅读并了解《2022年莱西市招录第二批专职网格管理员疫情防控告知书》(见附件2),参加笔试考试时,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准考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提前打印并携带好填写完毕的《2022年莱西市第二批专职网格管理员考生健康承诺书》(见附件3)。
 
  2.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5倍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笔试成绩最后一名,如有分数相同者,一并进入面试环节。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岗位,按参加笔试人员的实有人数确定。笔试成绩、进入面试人员名单以及面试时间、地点,将通过“莱西政务网”、“平安莱西”和“青岛丛林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公众号进行公布。面试考试前,考生应详细阅读并了解《2022年莱西市招录第二批专职网格管理员疫情防控告知书》(见附件2),面试携带材料:身份证原件、核酸检测报告、提前打印并携带好填写完毕的《2022年莱西市第二批专职网格管理员考生健康承诺书》(见附件3)。
 
  (三) 考察和体检
 
  进入考察体检人员范围及考察、体检工作具体安排,在“莱西政务网”、“平安莱西”和“青岛丛林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公众号进行公布。
 
  1.考察。招聘单位按照德才兼备标准和岗位要求,全面了解进入考察范围人员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工作实绩以及回避制度执行等方面情况,并对考察对象进行资格复查。
 
  2.体检。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按照1:1的比例进入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用自理。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取消录取资格。
 
  (四)公示、聘用
 
  1.录用人员名单在“莱西政务网”、“平安莱西”和“青岛丛林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办理入职手续。
 
  2.被聘用人员与青岛丛林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聘用后根据专职网格管理员所在区域和综合分数高低,匹配工作网格,专职网格员须服从分配。被聘用人员执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1个月,合同期限1年(含试用期)。试用期满并经考核合格的,办理续聘手续;考核不合格的,进入人才市场另行择业。
 
  3.被聘用人员年龄到达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再续聘。
 
  三、工作职责和工资待遇
 
  (一)专职网格管理员工作职责:
 
  1.基础信息采集,全面采集网格内人、地、物、事、组织等基本信息。
 
  2.社情民意收集。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到网格走访巡查等办法,及时从居民中了解社情民意,排查、梳理、处理各种不安定因素。
 
  3.协助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网格内社会治安、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铁路运营安全、环境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以及传销、非法集资、劳动关系、矛盾纠纷、邪教活动等隐患开展排查,对网格内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退役军人、扫黄打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反恐安全防范等方面政策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有关方面对存在问题抓好整改。
 
  4.参与协助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通过定期排查、街面巡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排查网格内各类矛盾纠纷,做到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第一时间掌握实情上报,对疑难矛盾纠纷,积极配合有关调解组织和职能部门开展调处。
 
  5.参与做好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及时掌握网格居民群众心理健康状况,对矛盾突出、生活失意、心态失衡、行为失常人群及性格偏执人员加强人文关怀和跟踪帮扶,协同有关部门依靠专业力量开展心理疏导、心理危机干预等。
 
  6.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向居民宣传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村规民约,宣传普及安全防范知识,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基层平安创建,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法,倡导文明社会风尚。
 
  7.开展民生服务代办工作。可以结合实际,协同街道镇便民服务中心、城乡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站)等政务平台,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计划生育等方面,为网格内居民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代办服务。
 
  8.落实党委、政府和上级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交办的其他事项。对群众诉求、问题隐患、矛盾纠纷等,网格管理员能够协调解决的及时协调解决,办理结果及难以处理的事项及时上报网格所属社区党委和乡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网格管理员开展工作时应着制服或佩戴相应身份标识。
 
  9.巡查走访。专职网格管理员每天对网格例行巡查走访,每月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走访,对流动人口租住户、生活困难家庭、重点人员、特殊人群等登门走访,走访情况及时录入网格化信息系统。要合理安排入户走访时间,注意方式方法,保护个人隐私。
 
  10.首办负责。对网格排查发现的群众诉求、问题隐患、矛盾纠纷等,专职网格管理员履行首接初办职责,将办理情况及时录入网格化信息系统,处理不了的应及时报告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进行处置,同时将情况录入网格化信息系统备案。对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应分门别类纳入矛盾纠纷化解、公共服务代办、重点人群服务
 
  管理等网格工作内容中,一并予以推动办理。
 
  11.按照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统一安排,在规定时间开展信息普查、事项核实等阶段性、临时性工作。接受市镇两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指令,完成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专职网格员工资待遇:
 
  根据考核成绩进行星级标准评定,实发工资根据星级等级发放,到手工资区间1900元--2800元,缴纳社会保险。专职网格员录用后,根据实际工作情况,采取末位淘汰制。
 
  四、其他
 
  1.考生提供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如发现录用人员提供虚假证明和信息,取消录取资格。考生在报考期间,应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录用的,责任自负。
 
  2.招聘简章和公示信息通过“莱西政务网”、“平安莱西”和“青岛丛林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公众号发布。
 
  3.笔试与面试时间如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本简章由青岛丛林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解释。
 
  4.联系人:滕老师19853252006、朱老师19853252017
 
  咨询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监督电话:88405593
 
  附件1: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2:疫情防控告知书.docx
 
  附件3:考生健康承诺书.docx
 
  附件4:网格化管理服务等相关文件.rar

  青岛丛林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18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