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东营 > 全部 >

山东东营市应急管理局选聘应急管理专家公告

来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2022-09-19 21:54:30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公开选聘应急管理专家的公告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优化整合全市应急管理专业技术力量,落实专家库成员动态进出机制,发挥好专家的技术支撑作用,市应急管理局根据专家聘期即将届满的情况,决定面向全市重新公开选聘应急管理行业领域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专业设置

主要包括应急处置类、咨询服务类、现场检查类、评审评估类、宣传培训类和其他共六大类,具体详见《山东省应急管理专家行业领域和专业范围分类表》。

2019年公布的东营市应急救援专家(东应急告〔2019〕15号)、东营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类专家(东应急告〔2019〕24号)自该文件发布之日起,自动解聘,需按程序重新申请入库。

二、申报条件

申报东营市应急管理专家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廉洁奉公、遵纪守法,有奉献精神,服从大局,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无党纪政纪处分记录和违法犯罪记录。

2.熟悉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市内相应行业具有较高影响力。

3.身体健康,原则上不超过65岁(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精力和时间上能够保证参加专家活动。

4.满足相关专业的专科以上学历,大专学历10年以上、大学学历8年以上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经验。

5.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安全评价师)资格。

(二)应急处置类专家除满足基本条件外,还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在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相关行业领域有突出贡献,有较好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2.近5年内参加过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工作;

3.原则上具备相关行业的高级职称,或具备相关行业中级职称,并有15年以上相关行业应急救援工作经历。

(三)咨询服务类专家除满足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近5年内在市级及以上刊物发表应急管理相关行业领域专业论文;

2.参与过市级及以上应急管理相关行业领域方针政策的制定;

3.参与过市级及以上应急管理相关行业领域重大问题的专题调研;

4.参与过市级及以上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方面的工作;

5.在应急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灾情信息建设等方面具有较高技术水平。

(四)现场检查类专家除满足基本条件外,还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安全生产类专家应熟练掌握安全技术标准,了解熟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现场发现、分析和解决事故隐患与问题的能力;

2.安全生产类专家应具备相关行业高级职称以上,或专业特长突出,安全生产现场经验丰富,目前仍从事相关行业的安全工作,具备相关行业中级职称并有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3.安全生产类专家近5年多次参与市级及以上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行政许可事项的现场检查、事故调查等相关工作;

4.自然灾害类专家应熟练掌握自然灾害相关法规标准,具有较强的现场发现、分析和解决灾害隐患的能力。

(五)评审评估类专家除满足基本条件和具备高级职称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从事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科技研发、科技创新政策研究或项目管理工作,或在主要市级及以上学术组织中任中高级职务、具有较高专业水平;

2.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相关领域的权威期刊杂志发表多篇论文,从事过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安全性能的研发工作;

3.近5年内参加过市级及以上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技术审查工作或市级及以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调查评估工作;

4.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相关领域的标准化委员会或分标准委员会担任委员,从事过相关的标准制修订工作或作为主要起草人起草应急管理相关行业的地方标准、行业标准或国家标准。

(六)宣传培训类专家除满足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善于沟通交流,口齿清晰,表达观点不偏激。近5年有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相关领域的授课经历,有突出的专业特长;

2.有编写市级及以上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相关培训教材、题库等工作经历;

3.近3年内多次参与市级政府部门的新闻宣传、舆情应对、文化建设等工作。

三、遴选程序及要求

专家遴选遵循个人申报和推荐申报相结合的原则,遴选程序分为申报、初审、推荐审定、复审验证、公示等环节。

(一)申报:市应急局发出专家遴选公告,符合条件的专家按要求申报,专家根据山东省应急管理专家行业领域和专业范围分类表(附件1),结合自身情况,登录省应急专家管理系统(http://www.sdaj.gov.cn/ETC/ZJGL)进行注册,完成网上申报,报名日期截止至2022年10月15日。拟申报专家人员只能参加非煤矿山、化工、烟花爆竹、工贸等行业中一个行业类别的专家申报,不可以跨行业类别申报,但可在行业类别内的重点专业选取3个以下(含3个)进行申报。已经聘为省级专家的,网上申报时,一并提供省级专家证明材料。对多次无故推掉分配任务、工作不认真负责的,根据专家管理办法不再聘任。

专家申报需提交以下材料:居民身份证扫描件、无违法犯罪证明扫描件、职业资格证书扫描件、应急管理专家申报表及申报表规定的其他证明材料扫描件。

(二)初审:报名截止后,市应急局专家管理科室将报名名单分类整理,发相关业务科室,市应急局相关科室负责本科室业务范围内的专家推荐选取工作,对本行业专家填报的材料真实性、符合性进行初步审核。

(三)推荐审定:市应急局相关科室、单位审核后提出本行业拟聘任专家名单,形成《应急管理专家汇总表》,由分管领导审核后报市应急局专家管理科室。

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向市应急局推荐。

(四)复审验证:市应急局专家管理科室会同相关业务科室,对进入《应急管理专家汇总表》推荐名单的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化工、工贸)进行笔试和现场隐患排查测试,通过2个环节测试,确定最终专家名单。

笔试采取上机考试的方式进行,现场隐患排查测试采取到企业现场检查隐患的方式,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审定公示:市应急局专家管理科室负责汇总最终专家名单,提交市应急局党委会研究审定;研究通过后,市应急局专家管理科室将拟聘任专家名单在市应急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举报或重大问题的纳入东营市应急管理专家库,正式公布聘任专家名单,向专家颁发聘书、专家证。

四、专家聘用期限

本次调整增补专家聘用期限至2025年12月。被选聘的专家,在任期内单位或联系方式发生变化时,应及时告知向市应急局。

联系人:孙建风、李国兵,8331757

附件1:专家用户使用手册.pdf

附件2:山东省应急管理专家行业分类表.pdf

东营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9月15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