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潍坊 > 全部 >

2022年山东潍坊高密市竞争性选拔高素质文秘人才50人公告

来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2022-08-05 21:23:50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高密市竞争性选拔高素质文秘人才公告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拟面向全市竞争性选拔部分高素质文秘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条件

必须符合好干部标准,政治过硬、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具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创新精神、自律精神。具体条件如下:

1.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事业心责任感强,一切为了事业,全身心投入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攻坚克难能力强,敢于担当不推责,遇到困难不回避,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改革创新能力强,视野开阔、思想解放,勇于创新,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统筹驾驭能力强,善于抓重点、解难题,推动工作有思路、有办法。专业能力强,具有良好的专业精神、专业素养。

3.善于作为、实绩突出。具有正确政绩观,自觉践行雷厉风行、快干实干、干就干好的要求,工作标准高、节奏快、效果好。围绕建设现代化临港新城,在新旧动能转换、城市治理、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双招双引等工作中,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取得突出成绩。善于团结同志,凝聚力强。

4.务实廉洁、作风过硬。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各项要求,秉公用权、严于律己,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具有较强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在干部群众中有良好口碑和形象,经得起检验。

二、选拔范围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不含垂直管理部门)中符合条件的在职在编人员(学校、医院除外,不含聘用制干部、工勤人员)。

三、选拔数量及资格条件

选拔数量:共选拔高素质文秘人才50名。

资格条件:

1.科级干部(含相当层次职级)应为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大学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2.一般工作人员应为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全日制大学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任科员级满2年(2019年7月31日前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非中共党员的,年龄放宽到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大学及以上学历。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干部档案造假,或者以不正当手段骗取职务、职称、待遇、资格、学历、学位、荣誉或者其他利益,情节严重的;对转任交流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到政法系统定向服务人员未满服务期限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受诫勉、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因犯罪曾受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有外国国籍、国境(外)永久居留权、长期居留许可、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等情况的;近2年年度考核有基本称职(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档次)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组织实施

1.公开报名。报名采取个人自愿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对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经单位党组织审核把关、集体研究后,提出正式推荐人选,呈报书面推荐材料。推荐材料包括:《推荐报告》《报名汇总表》《报名登记表》(各一式两份,附电子版,见附件),并提供报名人员近期正面免冠彩照电子版(3.2×2.4cm,JPEG格式)、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各需原件及2份复印件),连同《报考承诺书》(2份),由所在单位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统一报名。

推荐人选由市委组织部统一征求纪委监委机关、检察、卫健等部门的意见。

报名时间:2022年8月8日-8月9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30)

报名地点:市融智商务综合体7号楼870房间。

2.资格审查。通过审核报名材料等方式,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拟选拔人数与资格初审合格人数比例不低于1:5,达不到比例相应核减选拔数量。资格审查贯穿竞争性选拔工作全程。

3.组织综合考评。综合考评分为笔试和面试。

笔试满分为100分。主要测试报考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特别是运用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突出担当、实干、争优导向,报考人员近三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档次)的,在笔试成绩基础上,每有一个优秀等次(档次)加0.5分;获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潍坊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分别加5、3、1分,加分上限为5分。根据笔试成绩(含加分),由高分到低分,按照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成绩相同的,按姓氏笔画排序;最后一名成绩相同的,一并进入面试范围。笔试成绩(含加分)在高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面试满分为100分,采用面谈方式进行。主要测试面试人员政治素质、综合分析能力、工作适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创新意识、解决复杂问题能力及岗位匹配度等。考官从高密市以外聘请。

按照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和加分计算综合成绩,成绩相同的,按姓氏笔画排序;最后一名成绩相同的,一并列入人选范围。综合成绩在高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笔试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培养使用。对确定的人选,统筹考虑个人情况和工作经历等实际情况,重点培养使用。根据个人情况,安排到镇街区、市直综合性部门(单位)或者信访、双招双引重点一线岗位挂职锻炼,市委组织部将定期进行跟踪了解,根据表现情况,适时进行提拔使用。

五、组织领导

竞争性选拔高素质文秘人才工作在市委领导下进行,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具体组织实施。竞争性选拔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接受纪委监委机关和社会监督。

本方案由高密市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2322354

监督电话:2712380

电子邮箱:gmswzzbgbk@wf.shandong.cn

附件:

1.关于推荐竞争性选拔高素质文秘人才报名人员的报告

2.2022年高密市竞争性选拔高素质文秘人才报名汇总表

3.2022年高密市竞争性选拔高素质文秘人才报名登记表

4.2022年高密市竞争性选拔高素质文秘人才报考承诺书

中共高密市委组织部

2022年8月5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