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3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试题(135期)

来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2022-07-19 12:34:10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3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模考试题。

    96.(多选题)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  )。

    A.合理用药原则是能不用就不用,能少用就不多用,能口服不肌注,能肌注不输液,优先使用基本药物

    B.对于头部受伤的人员,应让其保持仰躺姿势,防止头偏向一边

    C.驾驶机动车在隧道内遭遇火灾时,应立即掉头驶离隧道;无法掉头,应关上车窗,待在车里等待救援

    D.发现泥石流后,要马上向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边的山坡上面爬

    97.(多选题)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长江经济带横跨我国东中西三大区域,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河经济带、是东中西互动合作的协调发展带、是引领全国转型发展的创新驱动带、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

    B.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天津市的功能定位是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C.“一带一路”建设要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D.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要引擎是北京和天津

    98.(多选题)张某是在英国工作的中国公民,其收人应计入(  )。

    A.中国的GDP

    B.中国的GNP

    C.英国的GDP

    D.英国的GNP

    99.(多选题)在新冠肺炎继续肆虐全球的情况下,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有(  )。

    A.进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B.减少人员聚集

    C.保持社交距离

    D.谨慎复工复产

    【参考答案及解析】

    96.答案:BC

    解析:本题考查科技。

    A项正确,2013年12月,国家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发布了合理用药十大核心信息,其中包括:(1)优先使用基本药物;(2)遵循能不用就不用、能少用就不多用,能口服不肌注、能肌注不输液的原则;(3)到正规药店,分清处方药和非处方药;(4)仔细阅读说明书;(5)处方药减量、停药都应遵医嘱;(6)正确认识不良反应;(7)特殊人群用药应谨慎;(8)药品存放,事关安全;(9)积极接种疫苗;(10)别把保健品当药吃。

    B项错误,对头部受伤的人员,要保持平卧姿势,且将其头部后仰、偏向一侧,及时清理口腔的分泌物,防止其呼吸道堵塞。

    C项错误,车辆在隧道内遭遇火灾,应将车辆驶出隧道,便于施救;如无法驶离,隧道内每间隔50米配备消防水栓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可就近使用消防设施进行灭火自救;隧道内一般设有人行通道、汽车通道等逃生通道,遇紧急情况,可通过逃生通道撤离至安全地带。

    D项正确,发现泥石流后,要立即向坚固的高地或泥石流的旁侧山坡跑去;要马上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一边的山坡上面爬,绝对不能向泥石流的流动方向走;发生山体滑坡时,同样要向垂直于滑坡的方向逃生。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BC。

    考点

    生活常识

    97.答案:ACD

    解析:本题考查国情社情。

    A项正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长江经济带的战略地位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引领全国转型发展的创新驱动带、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河经济带、东中西互动合作的协调发展带。

    B项错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中指出,天津市的城市定位是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而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是河北省的战略定位。

    C项正确,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另外,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目标。

    D项正确,京津冀空间布局上明确了以“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节点”为骨架,其中“双城”是指北京、天津,这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要引擎,要进一步强化京津联动,全方位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加快实现同城化发展,共同发挥高端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故正确答案为ACD。

    考点

    国情

    98.答案:BC

    解析:本题考查宏观经济。

    A项错误、B项正确,国民生产总值(GNP)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通常为一年)内收入初次分配的最终结果,是一定时期内本国的生产要素所有者所占有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总价值。张某是在英国工作的中国公民,其收入应计入中国GNP。

    C项正确、D项错误,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指按国家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驻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常被公认为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张某是在英国工作的中国公民,其收入应计入英国GDP。

    故正确答案为BC。

    考点

    宏观经济指标

    99.答案:ABCD

    解析:新冠肺炎传播途径主要为飞沫传播、气溶胶传播和接触传播。飞沫传播是指患者喷嚏、咳嗽、说话的飞沫,呼出的气体近距离直接吸入导致的感染;气溶胶传播是指飞沫混合在空气中,形成气溶胶,吸入后导致感染;接触传播是指飞沫沉积在物品表面,接触污染手后,再接触口腔、鼻腔、眼睛等粘膜,导致感染。通过佩戴口罩、减少聚集、保持距离、谨慎复工复产等途径都可有效防止以上三种途径的传播。

    故正确答案为ABCD。

    考点

    生活常识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