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东营 > 全部 >

山东东营市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8人简章

来源:垦利区人民政府     2022-07-23 09:04:46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东营市公安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简章

根据省、市公安机关关于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的有关规定,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所招聘人员通过劳务派遣方式派遣到东营市公安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

计划招聘警务辅助人员8人(限男性)。具体招聘职位、招聘计划、专业及学历要求等资格条件,详见《东营市公安局面向社会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表》(见附件1)。

二、警务辅助人员性质

本次招聘的辅警属非在编人员,按劳务派遣形式管理,从事辅助性警务职责,对公安机关警务活动和内部工作起辅助、保障作用。不是人民警察,不具有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不享受公安民警法定待遇。

三、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政治权利,无违法犯罪记录,家庭政治历史清白;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三)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中专)以上文化程度和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工作能力;

(四)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6年7月至2004年6月期间出生);

(五)自愿从事公安辅警工作,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身心健康,体形端正,外观无明显疾病特征,无影响面容且难以治愈的皮肤病,无色觉异常,无嗅觉迟钝,无口吃,无纹身,无重度平跖足,无肢体功能障碍;

(七)具备拟聘用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烈士和因公牺牲军人、人民警察、辅警的配偶子女,退役军人,见义勇为英雄或者见义勇为模范,人民警察类或政法类高等学校毕业生;

(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2、本人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正在服刑或者正在接受调查的;

3、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4、曾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5、曾因吸毒、嫖娼、赌博受到处罚的;

6、曾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或者收容教育的;

7、曾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8、曾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9、已具有我市公安机关辅警身份或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或由于个人原因从警务辅助工作岗位辞职未满半年的;

10、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11、其他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7月20日至7月27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报名地点:山东瑞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东营市开发区运河路336号东营光谷未来城58号楼3楼)

咨询电话:

0546-6399177 18505468190

山东瑞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报名要求:现场报名时须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及以上材料的复印件(2份),近期同底板一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应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以及《诚信承诺书》(见附件3)。应聘人员提交的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能够体现岗位要求和应聘条件。报名资格一经初审通过,不能更改。

(二)资格审查。依据招聘条件对应聘者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审查合格的准予参加体能测评,并当场签写《诚信承诺书》。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如有弄虚作假、违背诚信承诺或隐瞒有关情况,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

经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在规定时间未到的,视为放弃。应聘人员必须凭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若身份证丢失可持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参加体能测评、面试。

五、考试内容、时间和方法

考试由体能测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

(一)体能测试

体能测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身体素质是否符合公安工作需要,按照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公安厅《关于明确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体能测评和体检有关事项的通知》(鲁公通〔2017〕30号)要求,主要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执行。体能测评项目为3项,分别是“纵跳摸高”、“10米×4往返跑”和“男子1000米跑”。受测者须严格遵守体能测评的有关规定,由本人独立、逐项完成各项测评。在参加体能测评前,须签订《本人身体状况确认书》(见附件4)。

对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违反体能测评有关规定的,取消体能测评资格。对未按规定时间、地点等要求参加体能测评的,视为放弃体能测评。体能测评为达标性测评,凡其中一项不达标的,视为体能测评不合格。放弃体能测试或体能测评不合格的,不予聘用。体能测评成绩在测评点当场公布,不计入应聘人员考试成绩。对本人或对他人的体能测评结果有异议的,应在测评后30分钟内提出申诉或举报,逾期不再受理。

体能测评合格的应聘人员,根据招聘职位计划1:2的比例,按照“1000米跑”成绩确定参加面试人员;“1000米跑”成绩相同的,按“10米×4往返跑”成绩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人数参加面试。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在测试点当场公布。

(二)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语言表达、反应应变、思维敏捷、行为举止、言谈仪表等。面试采用百分制计分,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低于60分的不具有参加下一程序的资格。

六、体检

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及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一般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或体检机构进行,体检项目和标准按照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公安厅《关于明确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体能测评和体检有关事项的通知》(鲁公通〔2017〕30号)执行。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论以复检结论为准。应聘人员在体检过程中有故意隐瞒病史、请他人顶替等作弊行为的,取消聘用资格。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个人承担。体检人员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

七、政治考核

政治考核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政治考察的有关要求进行,对考察对象本人及其家庭成员、近亲属相关情况进行全面考核,重点审查是否具有不得招聘为辅警的情形。政治考核期间,对考核对象是否符合规定的应聘资格条件,提供的应聘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资格复审。考核结果作为确定聘用人员的依据之一。因涉嫌违法违纪等正在接受调查,或者涉嫌违法犯罪且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终止招聘程序。

八、公示和聘用

经体检、政治考核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对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劳务派遣公司按规定程序签订劳动合同,在职人员拟聘用的,应在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前一个月内,与原单位办结解除劳动关系手续,并提交相关材料,逾期取消聘用资格。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执行。期间按规定进行岗前培训,培训期满经考试考核,合格的正式上岗工作,试用不合格的退回劳务派遣单位。

九、人员递补

考试成绩一年内有效。对应聘人员因体检和政治考核不合格,或放弃体检、聘用资格,以及聘用后一年内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造成的招聘名额空缺,可从本次同招聘岗位体能测评合格人员中,根据应聘人员面试成绩,在面试合格线上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体检、考察和政治考核人选。

十、工资待遇

(一)新聘用人员所需经费全部纳入财政预算保障,工资按月发放,实行岗位绩效管理,工资薪酬3400元/月(含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部分),并根据辅警层级和相应管理办法实行工资稳步增长机制。

(二)依法享受国家规定的社会保险、公积金待遇。

本简章由山东瑞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解释。

附件1:东营市公安局面向社会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表

附件2:应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

附件3:诚信承诺书

附件4:本人身体状况确认书

山东瑞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2022年7月19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