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临沂 > 全部 >

2022年山东临沂莒南县面向优秀退役军人选配部分农村党组织书记21人简章

来源:莒南党建     2022-07-23 09:04:04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莒南县面向优秀退役军人公开选配部分农村党组织书记简章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经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配部分农村党组织书记。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计划

面向莒南籍或非莒南籍但长期在莒南县居住(居住1年以上)的优秀退役军人,选配21名农村党组织书记。

二、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中共正式党员,应具有一年以上党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

2、一般应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各镇街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

3、身体健康且具备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能报考:

1、政治上的“两面人”,“四个意识”不牢,“四个自信”不强,“两个维护”不自觉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认真,甚至消极、不满或抵制的。

2、受过刑事处罚的;存在“村霸”、涉黑涉恶等问题的。

3、受党纪政务处分按规定不能任职的;受党纪政务处分在处分期或者影响期限未满的;涉嫌犯罪,正在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审查起诉或审理的。

4、有恶意失信行为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尚未撤销的。

5、信仰宗教,组织、实施或参与邪教和非法宗教活动的;搞封建迷信活动或宗族派性,被有关部门备案或依法查处的。

6、违反信访有关规定,组织、参与或者煽动、教唆他人进行信访活动,被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的。

7、道德品行不端,不遵守村规民约,不履行村民义务的;担任村干部期间不履职、不尽责,因服务意识差、村庄落后面貌长期得不到改观等问题被免职或停职的。

8、在村“两委”换届中贿选或干扰破坏换届选举,被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的。

9、上一个任期内是党组织成员被责令辞职、被免职的,是村委会成员依法应当提出辞职、被罢免或职务终止的。

10、近三年来,曾被作为教育转化对象或民主评议为不合格党员的;因危害集体利益、群众合法权益或破坏经营秩序、侵占挪用集体资产被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的。

11、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没有子女但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没有配偶但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

12、长期外出或者丧失行为能力,不具备履职条件的。

13、具有其他不得担任村党组织成员情形的。

三、方法步骤

(一)个人报名。符合报考条件并志愿报考的人员于2022年6月27日9:00—6月29日17:00到报考职位所在镇街报名(具体职位需求和报名地点附后)。

报名时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或有效期内带照片的户籍证明)、退伍证的原件及复印件(正面、背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2、《莒南县公开选配农村党组织书记报名登记表》(双面打印,一式两份);

3、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与报名登记表同底版1寸正面免冠照片4张(背面标注姓名);

5、报名人员承诺书;

6、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报名人员提供的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否则取消报名资格。

(二)资格审查。各镇街负责对报考本镇街职位的人选条件进行初审,确定符合条件人员名单并报县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联合相关部门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资格复审的,进入面试范围并进行公示。进入面试范围人数与招录计划人数应不低于3:1的比例,达不到比例要求的适当核减招录人数。

(三)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主要测试应试者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组织协调、计划决策、应变、逻辑思维、口头表达等能力。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面试成绩。

(四)组织考察。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1:1.5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面试成绩相同的,一并纳入考察范围。

考察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镇街党(工)委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加考察环节,重点考察人选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对其是否符合岗位要求作出评价。对考察过程中个人放弃或被取消招考资格造成的空缺,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五)研究任用。镇街党(工)委根据面试成绩和考察情况,综合研究确定拟选配人员及具体任职村。拟任用名单及任职村由各镇街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任用的,按程序办理任职手续。

四、有关待遇

(一)试用期及任期:本次公开选配的到村任职人员试用期6个月。试用期满后,由各镇街组织进行试用期满考核,考核结果为“称职”及以上等次的继续留任,“不称职”的予以免职。任期至下次村“两委”集中换届为止。任职期满后可以继续参加任职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可以连选连任。

(二)补贴报酬:任职期间,按照《莒南县在职村干部补贴报酬管理办法》《莒南县村干部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实施办法》等文件规定,落实相关待遇。

(三)其他待遇:工作成绩突出,村庄发展成效明显的,在条件符合的基础上,优先纳入专业化管理。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优先作为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和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等推荐对象。

五、其他事项

本次公开选配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选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因疫情存在不确定性,请参加公开选配的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安排好个人行程。因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未能正常参加公开选配的后果自行承担。

本简章由县委组织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解释。

》》》点击下载附件1-4
附件1.莒南县公开选配农村党组织书记报名登记表
附件2.莒南县公开选配农村党组织书记报考诚信承诺书
附件3.各镇街招考职位数量及报名地点统计表
附件4.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