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时事政治 > 时政热点 >

2022事业单位考试时事政治:2022年5月时政热点(第1周)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2-05-10 13:59:50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5月第一周时政要点(2022年事业单位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提要


  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〇 习近平回信勉励广大航天青年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 为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〇 全国共有共青团员7371.5万名

 

  〇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

 

  〇 一季度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5.8%

 

  〇 我国科考队员成功登顶珠峰 珠峰科考创造多项新纪录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陆续进驻有关地区和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

 

  据新华社5月2日报道,截至4月底,已有8个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进驻有关地区和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同步开展国务院2021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及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这是记者日前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的信息。据介绍,自4月中旬至6月底,国务院安委会组织16个综合检查组开展上述工作,其中8个综合检查组已陆续进驻北京、内蒙古、辽宁、江苏、云南、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国家体育总局。截至目前,已核查抽查17个市级政府、199家企业单位,发现问题隐患830余条。

 

  全国共有共青团员7371.5万名

 

  共青团中央5月2日发布的中国共青团团内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共青团员7371.5万名。

 

  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

 

  据新华社5月3日报道,在建团百年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青少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马瑜婷等49名同志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首钢集团冬奥服务保障青年团队等16个青年集体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确认冯韶伟等73名同志获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八〇一所载人航天推进系统部等17个青年集体获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习近平回信勉励广大航天青年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 为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据新华社5月3日报道,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日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他们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向东帝汶当选总统奥尔塔致贺电

 

\

 

  5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若泽·拉莫斯·奥尔塔,祝贺他当选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总统。

 

  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开展海上训练

 

  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5月3日介绍说,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正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远海实战化训练。这是中国海军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一次例行性训练,旨在提高履行使命能力,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一方。

 

  美国启动对华加征关税复审程序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5月3日宣布,四年前依据所谓“301调查”结果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两项行动将分别于今年7月6日和8月23日结束。即日起,该办公室将启动对相关行动的法定复审程序。

 

  所谓“301调查”源自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该条款授权美国贸易代表可对他国的“不合理或不公正贸易做法”发起调查,并可在调查结束后建议美国总统实施单边制裁。这一调查由美国自身发起、调查、裁决、执行,具有强烈的单边主义色彩。依据所谓“301调查”,美国先后自2018年7月和8月起分两批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25%关税。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此前表示,美方单边加征关税措施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在当前通胀持续走高、全球经济复苏面临挑战的形势下,希望美方从中美两国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根本利益出发,尽快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

 

  央行增加1000亿元专项再贷款额度 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

 

  中国人民银行5月4日宣布,增加1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额度,专门用于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至此,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总额度达到3000亿元。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世界局势复杂演变,国际能源价格持续高位波动,对我国能源安全和经济平稳运行带来更大不确定性和挑战。此次增加1000亿元专项再贷款额度,专门用于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有利于充分发挥我国富煤的资源禀赋特点,保障能源稳定供应,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支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我国科考队员成功登顶珠峰 珠峰科考创造多项新纪录

 

  5月4日中午,13名珠峰科考队员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这是我国珠峰科考首次突破8000米以上海拔高度,在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

 

  本次珠峰登顶,科考队员完成世界海拔最高自动气象站的架设。当日凌晨3时,以德庆欧珠为组长的珠峰科考登顶工作小组,携带科研仪器发起冲顶,第一项使命就是架设气象站。为此,他们在数月前反复练习,熟练操作流程。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赵华标说:“我国建设珠峰梯度气象观测体系,对高海拔冰川和积雪变化的监测意义重大。”

 

  4日,科考队员还首次在“地球之巅”利用高精度雷达,测量峰顶冰雪厚度。

 

  俄罗斯宣布永久禁止日本首相等63人入境俄罗斯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5月4日发表声明,宣布永久禁止包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外务大臣林芳正等政府官员在内的63名日本公民入境俄罗斯。

 

  声明说,日本政府发起反俄运动,允许对俄罗斯发表不可接受的言论,对俄进行诽谤和直接威胁,而日本公众人物、专家和媒体对此表示赞同。日本政府这一路线旨在破坏俄日睦邻关系,损害俄经济与国际声誉。考虑到上述情况以及日本政府对俄公民实施的个人制裁,俄方决定永久禁止部分日本公民入境俄罗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今年3月以来,经过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我们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控考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举措,以保市场主体稳就业;确定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措施,助力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

 

  外交部:制裁换不来和平,只能给世界经济雪上加霜

 

  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6%,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5日表示,面对低迷脆弱的世界经济,美国等少数国家固守一己私利,一味加码单边制裁。制裁换不来和平,只能给世界经济雪上加霜。美国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应多做一点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和全球供应链稳定的事。

 

  赵立坚说,面对诸多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中国经济始终为世界经济贡献正能量,凸显“安全岛”“避风港”“稳定器”作用。今年一季度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外贸外资持续向好,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活力。我们愿同各方一道,不断为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提振全球发展信心作出积极贡献。

 

  一季度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5.8%

 

  据新华社5月5日报道,记者5日从商务部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国服务贸易继续快速增长。服务进出口总额14569.9亿元,同比增长25.8%。其中服务出口7139.8亿元,增长30.8%;进口7430.1亿元,增长21.3%。

 

  马拉喀什条约对我国生效 惠及千万阅读障碍者

 

  《关于为盲人、视力障碍者或其他印刷品阅读障碍者获得已出版作品提供便利的马拉喀什条约》5月5日对我国生效,我国是该条约第85个缔约方。

 

  为了在国际立法层面消除阅读障碍者获取作品的版权障碍,2013年6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的外交会议上通过该条约,我国是条约首批签署方之一。作为目前国际上唯一一部版权领域的人权条约,该条约旨在为阅读障碍者提供获得和利用作品的机会,从而保障其平等获取文化和教育的权利。

 

  世卫组织:两年间新冠疫情直接或间接造成近1500万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5月5日最新估计显示,2020年和2021年新冠疫情直接或间接造成近1500万人死亡,其中大部分发生在东南亚、欧洲和美洲等地区。

 

  据世卫组织估算,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与新冠疫情直接或间接相关的全部死亡人数(即“超额死亡”)约为1491万人,实际范围在1330万至1660万之间。世卫组织表示,全球84%的“超额死亡”发生在东南亚、欧洲和美洲地区,约68%的“超额死亡”集中在10个国家。在1491万例死亡中,中等收入国家占81%,而高收入和低收入国家分别占15%和4%。就性别和年龄而言,全球男性死亡人数高于女性,其中男性占比57%,女性43%,老年人死亡人数更高。

 

  “超额死亡”是指全球实际发生的死亡人数与基于大流行未发生年份估算得到的正常死亡人数之间的差额,包括疫情直接导致的死亡和因大流行对卫生系统和社会影响等导致的间接相关死亡,交通事故和工伤等导致的死亡相对减少,也被计算在内。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

 

  据新华社5月6日报道,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宣部授予钱海军“时代楷模”称号

 

  据新华社5月6日报道,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生动展示中国工人阶级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的时代风采,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钱海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钱海军,现为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社区经理、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他从事电力服务工作30年,从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成长为有口皆碑的“万能电工”。他总结提出“有疑必解释、有问必解答、有难必解决、为群众解困、为政府解忧”的“五解服务法”,为社区提供用电咨询、业务代办、纠纷调解等便民服务。他结对帮助100多位空巢、孤寡老人,帮扶学生27名,服务用户1.3万余人次。他注册成立宁波、慈溪两级志愿服务中心,积极推动困难残疾人住房照明线路改造项目,带领1200多名志愿者足迹遍布浙、藏、吉、黔、川五省(区),使“千户万灯”的光明照亮雪域高原、偏远山区、扶贫结对和东西部协作地区,受到广泛赞誉。他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团队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获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等称号。

 

  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三部门持续重点打击!

 

  据新华社5月6日报道,记者6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检近日联合公安部、生态环境部印发通知,连续第三年在全国开展深入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造成53人遇难 长沙市委市政府致歉

 

  5月6日上午举行的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第七次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置指挥部指挥长郑建新通报,经过紧急救援,6日3时3分,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现场搜救工作结束,事故现场被困、失联人员已全部找到,共救出10人,遇难53人。

 

  在发布会现场,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等长沙市干部、望城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起立鞠躬,代表长沙市委、市政府及望城区委、区政府向所有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所有遇难者家属、受伤人员表示深切慰问,向全社会作出诚恳道歉。

 

  国务院成立“4·29”事故调查组并在湖南长沙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据新华社5月6日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国务院决定成立调查组,对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进行调查。

 

  5月6日,调查组在湖南长沙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通报调查安排、提出工作要求。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细致做好调查工作。要认真查明原因、总结教训、警示全国、推动工作。要原原本本还原事故发生经过,通过深入剖析这起事故,剖析自建房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管用有效的措施建议。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延期至2023年举办

 

  国际大体联于北京时间5月6日宣布,经与成都大运会组委会、中国大体协共同商议,原定于今年6月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延期至2023年举办,具体日期有关方面将另行商定。

 

  国际大体联高度评价过去三年多举办城市为本届大运会筹办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杭州亚运会将延期举办 汕头亚青会取消

 

  亚奥理事会5月6日宣布,经与中国奥委会和杭州亚组委协商,并经亚奥理事会执委会会议讨论决定,原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延期举办,新的举办日期将由有关各方协商一致后对外公布。本届亚运会的名称和标识保持不变。这一决定是考虑到疫情影响、亚运会参赛规模和技术准备等原因,经过慎重研究作出的。

 

  自取得亚运会举办权以来,在亚奥理事会和中国奥委会的指导帮助下,浙江省各方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推动亚运会各项筹办工作顺利展开。杭州亚组委表示,将在亚奥理事会和中国奥委会的支持指导下,各方共同努力,继续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相信延期后的杭州亚运会终将获得圆满成功。

 

  此外,亚奥理事会执委会还决定取消原定于2022年12月20日至28日在中国汕头举行的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并对汕头方面为筹备本届亚青会所做的卓有成效工作表示感谢。

 

  李克强对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5月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稳就业事关广大家庭生计,是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关键支撑。当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保持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保住市场主体稳住岗位就会赢得未来。要着力支持稳岗,推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工达产,加快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等减负纾困政策,帮助尽可能多的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挺过难关、留住岗位。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带动更多就业。要努力拓展就业岗位,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政策,扩大以工代赈规模。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和服务,做好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继续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各方面要压实责任,各地要创造性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军队干休所工作暂行规定》

 

  据新华社5月7日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军队干休所工作暂行规定》,自2022年5月15日起施行。

 

  《规定》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党、国家和军队关于离休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度,适应新体制新要求,科学规范离休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教育管理、干休所自身建设、奖励与处分等各个方面,是做好军队干休所工作的基本依据。

 

  教育部:2022年全国高考6月7日至8日举行

 

  据新华社5月7日报道,记者7日从教育部获悉,2022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教育部7日会同有关部门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全面动员和部署做好2022年高考工作。会议强调,要周密制定组考防疫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做到“应考尽考”“安全平稳”。

 

  另据新华社报道,记者从7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慎重研究并报教育部同意,上海市秋季高考统考延期至7月7日至9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延期至6月18日至19日举行;中考延期至7月11日至12日举行,取消初中理化实验考试、外语听说测试,相关考试成绩以满分计入学生中考总成绩。

 

  四部门要求不得为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提供网络主播服务

 

  为切实加强网络直播行业规范,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5月7日发布《关于规范网络直播打赏 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提出①禁止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②严控未成年人从事主播,不得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主播服务③优化升级“青少年模式”④建立未成年人专属客服团队⑤规范重点功能应用,网站平台应在意见发布1个月内全部取消打赏榜单⑥加强高峰时段管理⑦加强网络素养教育等工作举措。

 

  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完成超过90%

 

  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5月7日说,通过持续攻坚,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决定性进展,主体任务完成进度超过90%,整体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

 

  国企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2020-2022年)正式启动。国资国企系统以实施三年行动为契机,吹响了新一轮改革的“冲锋号”,通过加快深化改革,让企业机制活起来,让布局结构优起来,让发展动力强起来。

 

  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

 

  据新华社5月8日报道,记者8日从全国妇联获悉,2022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全国妇联、教育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9日至15日宣传周期间,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面向广大家庭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

 

  我国市场主体已达1.58亿户

 

  据新华社5月8日报道,尽管当前我国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部分市场主体遇到一些超出预期的新情况、新困难,但截至4月底,我国实有市场主体达1.58亿户,仍保持10.5%的较高增速。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蒲淳表示,随着疫情得到有效管控、政策效应持续发力,市场主体有望继续保持较高增长。关键要落实好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稳住市场主体的决策部署,着力稳预期、强信心。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有力举措,为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提供更加稳定、公平、透明、法治化、可预期的市场环境。

 

  高票当选!李家超誓言带领香港开新篇

 

  5月8日,在当天举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中,李家超高票当选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这是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后的首次行政长官选举,是有香港特色民主的又一次重要成功实践。

 

  香港基本法附件一规定,行政长官由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符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实际情况、体现社会整体利益的选举委员会选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新选制下,选举委员会的法定人数为1500人,候选人须获得超过750张的支持票,方可当选。

 

  现年64岁的李家超今年4月辞任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职务,报名参选。

 

  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的任期自2022年7月1日至2027年6月30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