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 > 刷题练习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74):定义判断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0-16 17:03:49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

1.卡瑞尔公式是指唯有强迫自己面对最坏的情况,在精神上先接受它以后,才会使我们处在一个可以集中精力解决问题的地位上。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涉及卡瑞尔公式的是:

A.一商人因经营不善而欠下一大笔债务,心灰意冷地来到亲戚的农庄,想在此度过余生,却在瓜农的鼓励下,最终重新崛起

B.A君炒股被套十分苦闷,后来想通了,学习当鸵鸟,不看股票,专心工作,几年后,他事业取得成功

C.一个卖花老太太衣着破旧却满是喜悦,她说:“耶稣星期五被钉在十字架上死去,可三天后不就是复活节了吗?所以我总是心怀喜悦。”

D.阿Q与小D打架吃亏,心想:“我总算被儿子打了,现在这世界真不像样,儿子居然打起老子来了”,于是他心满意足,俨然胜利似的

2.社会协同治理机制是指政府出于治理需要,通过发挥其主导作用,构建制度化的沟通渠道和参与平台,在始终保护并尊重社会的主体地位以及社会自身的运作机制和规律下,加强对社会的支持培育,并与社会一起,发挥社会在自主治理、参与服务、协同管理等方面的作用。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社会协同治理的是:

A.由街道协调区工商局、城管大队等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共同整治辖区的经营秩序

B.市政府整合社会资源,在社区配备街道干部、民警、社工等人员,设立服务台,服务社区居民

C.由县教育局、民政局、公安局等共同在行政服务大厅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一站式行政审批办证服务

D.由省工商局、高级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某省分行共同签署协议,对失信企业实施信用联合监管

3.行政比例原则是指行政主体实施行政行为应兼顾行政目标的实现和相对人权益的保护。如果初始行政目标可能对相对人权益造成某种不利影响,应使这种不利影响限制在尽可能小的范围和限度内,保持二者处于适度的比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符合行政比例原则的是:

A.王某因在商业区摆地摊,被城市管理部门以无证经营为由罚款5万元

B.谭某在批准建设的三层楼房上加盖二层,被责令拆除加盖的二层楼房

C.马某醉酒驾车,酒精含量为300mg/1OOml,被处3个月拘役、缓刑一年

D.张某和李某互殴,张某将李某打成轻微伤,被处罚款500元并拘留15天

4.宏观调控是指政府实施政策措施以调节市场经济的运行。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宏观调控的是:

A.商业银行大量吸收存款

B.企业为改善经营状况而开源节流

C.个人为储蓄而减少支出

D.中央银行调整银行存款利率

5.善意取得应该符合的条件有:一、出让人无权处分;二、受让人受让该不动产或者动产时是善意的;三、以合理的价格出让;四、转让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照法律规定应当登记的已经登记,不需要登记的已经交付给受让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善意取得的是:

A.计算机的承租人将其租赁的计算机向不知情的债权人设定质权

B.王某拾得一块名表并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给陈某,陈某适用善意取得

C.小红从其父亲遗产里继承得到某小区商铺一间

D.袁某在商场偷盗取得某品牌红酒一瓶,并以等同于市场价的价格转让给某知情者

    【参考答案】

    1.【答案】A。解析:卡瑞尔公式的定义要点:①面对最坏的情况;②精神上先接受它;③解决问题。A项符合定义要点;B、D两项没有解决问题,不符合③;C项没有面对最坏的情况,不符合①。故本题选A。

    2.【答案】B。解析:社会协同治理机制定义的关键信息是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共建共享。A、C、D三项均是政府部门之间的协同,不涉及社会协同,不符合定义关键信息。故本题选B。

    3.【答案】B。解析:行政比例原则的定义要点:①行政行为;②不利影响;③尽可能小;④适度的比例。A项罚款5万元属于罚款过重,不符合④;C项是刑事处罚,不符合①;D项行政拘留15天是拘留处罚的上限,不符合③。B项符合定义要点。故本题选B。

    4.【答案】D。解析:宏观调控的主体是政府,A项的“商业银行”、B项的“企业”、C项的“个人”均不符合定义主体,只有D项属于宏观调控。故本题选D。

    5.【答案】A。解析:根据善意取得的定义,B项“远低于市场价”不符合条件三,C项属于遗产继承,D项“转让给某知情者”不符合条件二,只有A项符合定义。故本题选A。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