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日照 > 全部 >

山东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收140人公告

来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2023-05-22 22:22:19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收公告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是指在政府专职消防队站或补充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从事消防救援相关工作的专业人员,工作单位为日照市各区县、功能区消防救援站。

一、招收计划及人员类型

此次招收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森林专职消防员共计140人,其中,政府专职消防队员108人、森林专职消防员32人。

(一)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1.灭火救援员:主要从事灭火救援工作;

2. 消防车驾驶员:主要负责执勤消防车操作、驾驶及车辆固定灭火救援设备和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3.消防通信员:负责日常接处警和执勤战斗过程摄(录)像及影像资料的传输、收集、归档工作;

4.管理骨干:负责队伍日常管理和指挥灭火救援等,要有从事消防工作经历,具备一定的消防专业及管理能力。

(二)森林专职消防员

森林专职消防员指主要从事森林火灾防控,同时兼顾洪涝、地震、地质灾害和事故灾难应急救援任务,根据实际需要参与常规灭火救援任务的人员(招聘岗位同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二、招收程序

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队秉承“条件公开、自愿报名、统一考试、择优录用”的原则,经面试、体能测试、心理测试、体检和政审合格后,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岗前培训,岗前培训合格后,根据各区县消防救援大队编制需求统筹分配(各区县招录计划详见附件)。

三、招收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男性公民,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愿从事消防救援工作;

(二)遵纪守法,品德优良,乐于奉献,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无违法犯罪记录,无不良征信记录;

(三)身心健康,能适应岗位需求,符合《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凡体检不合格、评残或患有影响执勤训练伤病的不予招录);

(四)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收对象为18至30周岁的男性公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退役军人和职业院校的消防及相关专业毕业生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优先录用;具有中级以上相应专业职称(职业资格证书)或B2及以上驾驶证的人员、对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专业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原则上不超过38周岁;

(五)具有高中及同等学历以上文化程度;

(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薪酬待遇

(一)新招政府专职消防员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满后工资约为5000元/月人(含五险一金),每年递增工资,并严格落实带薪年休假、每月休假8天的标准,对未及时安排休假的专职消防员,按照80元/天人的标准发放未休假补助(最高补助4天)。同时,与招收录用的政府专职消防员签定劳动合同,并缴纳五险一金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招录考核合格后,试用期为一个月,试用期满后根据其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工作年限,直接套取对应的政府专职消防员衔级,并享受相应的等级工资。其中,从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队退出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直接套取对应的政府专职消防员衔级,并保留其原工作职务,不再设试用期。

(三)退役士兵招录考核合格后,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满后,根据其服役年限,套取对应的政府专职消防员衔级,并享受相应的等级工资。

(四)拥有B2及以上驾驶证人员能够正常值车后,享受1000元驾驶员岗位补贴;拥有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或其他专业技术人才优先录取并提高一个工资等级。

(五)政府专职消防员伙食费、服装费、住宿费用全免,食宿由单位按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标准统一提供,每年组织一次健康体检。

(六)综合素质突出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可择优选拔担任站长、政治指导员、副站长、副政治指导员、站长助理、班长、副班长等岗位,享受相应岗位补贴,优先推荐入党、学车,符合条件的将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收。

五、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式。应招者本人可通过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办公室报名,下载填写报名登记表(下载网址:https://pan.baidu.com/s/1PWltAVWkf9YHQNYz6G3mQA?pwd=c5rl),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rzxfyzl@163.com,报名后请保持电话畅通,及时接收电话或短信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到指定地点进行后续资格审查和考核。报名截至日期:2023年5月31日,咨询电话:0633-8099023。

(二)报名办法。应招对象报名时,未就业的需提交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身份证及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已就业的需提交原工作单位证明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需提供退出证明、退役士兵需提供退伍证,以及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

(三)资格审查。市消防救援支队专职办对全体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工作。

(四)体能测试。资格审查通过人员,由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组织进行体能测试。按照《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录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附件2)操作执行,体能测试主要考核招录对象的肌肉力量、肌肉耐力和柔韧素质等,包括单杠引体向上、10米×4折返跑、1000米跑、原地跳高等内容。

(五)面试及心理测查。由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组织进行面试及心理测查。心理测试主要考察招录对象的心理承受和自我调节能力,采用消防员招录心理测查系统,由系统自动评定测查结果。面试主要考察招录对象的身体形态、仪容仪表、语言表达、交流沟通能力等内容。实行量化评分,满分100分,低于60分的为“不合格”。

(六)体检。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对经初步审查满足招收条件的人员,由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组织体检。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逾期不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录用资格。应招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以申请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七)工作流程。招收对象到市消防救援支队专职办报名→招收工作组人员负责指导应招对象填写《政府专职消防员入职登记表》《新招政府专职消防员花名册》→招收对象领取《政府专职消防员入职登记表》后到毕业学校、工作单位、村(居)民委会填写鉴定意见,再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填写鉴定意见,并及时将《政府专职消防员入职登记表》上报招收工作组→招收工作组对应招对象资格审查通过后,集中组织招收对象进行面试、体能测试、心理测试、体检,体检标准参照现役士兵《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招收对象面试、体能测试、心理测试、政审、体检合格后,统一参加支队培训。

(八)档案建立。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档案应包括:《政府专职消防员入职登记表》、《政府专职消防员体格检查表》、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材料复印件等。

六、岗前培训

新招政府专职消防员,按要求参加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培训为封闭式,期间无紧急、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培训通过后分配到各消防救援站工作。

附件1、区县、功能区消防救援大队、支队直属单位招录计划

单位

岗 位

招录计划人数

合 计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森林专职消防员

分 计

日照市东港区消防救援大队

灭火救援员

3

3

6

8

消防通信员

1

1

2

日照市岚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灭火救援员

17

 

17

20

消防车驾驶员

1

1

消防通信员

2

2

莒县消防救援大队

灭火救援员

15

 

15

28

消防车驾驶员

9

1

10

管理骨干

2

1

3

五莲县消防救援大队

灭火救援员

9

5

14

26

消防车驾驶员

3

1

4

消防通信员

3

1

4

管理骨干

3

1

4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

消防救援大队

灭火救援员

8

 

8

19

消防车驾驶员

2

2

消防通信员

3

3

管理骨干

6

6

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

消防救援大队

灭火救援员

9

5

14

14

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消防救援大队

灭火救援员

5

10

15

17

消防车驾驶员

1

 

1

消防通信员

1

 

1

日照市森林消防大队

灭火救援员

 

3

3

3

石臼所消防救援站

灭火救援员

3

 

3

5

消防车驾驶员

1

1

消防通信员

1

1

合 计

108

32

140

140

附件2

(扫描二维码下载报名表及体能项目标准)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