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2017年10月28日山东三支一扶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2023-05-09 21:15:27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17年10月28日山东省三支一扶招募考试试题

    【查看完整试卷及答案解析请点此进入下载历年真题汇编PDF电子版】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符合题意,请将其选出。本题共60小题,每小题0.8分,共48分)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    ),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A.新阶段

    B.新时期

    C.新时代

    D.深水区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面的内容,回答了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的重大问题。其中,社会层面的价值要求是(    )。

    ①自由 ②民主 ③平等 ④公平 ⑤法治 ⑥文明 ⑦法制 ⑧公正

    A.①②④⑤

    B.②④⑥⑦

    C.③⑥⑦⑧

    D.①③⑤⑧

    3.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坚持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活力等重要原则,到(    )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A. 2018

    B. 2019

    C. 2020

    D. 2021

    4.春秋战国时期,随着生产力的飞跃发展,社会生产关系逐步发生变革,山东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相对发达,因此,进入封建社会的时间相对早一些。(    )成为当时中国最早出现的一个封建大国。

    A.齐国

    B.鲁国

    C.秦国

    D.楚国

    5.我国稳定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总体上实现小康,并且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换为(    )。

    A.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之间的矛盾

    B.经济社会发展与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之间的矛盾

    C.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D.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6.货币的本质是通过它的职能来实现或者表现的,而货币的职能又是由货币的本质决定的,是随着商品生产和交换而不断发展的。张先生把他刚刚领取的工资一部分支付了房租,另一部分到超市买了日用品。这时候货币执行了(    )职能。

    A.价值尺度、流通手段

    B.支付手段、流通手段

    C.支付手段、贮藏手段

    D.支付手段、世界货币

    7. 2008年始发于美国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引发了全球经济的大萧条,至今仍未获得根本的好转。呈现周期性爆发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是(    )。

    A.持续通货膨胀

    B.生产相对过剩的危机

    C.高额的福利制度

    D.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

    8.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    )。

    A.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B.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C.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D.听党指挥、善谋打仗、能打胜仗

    9.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下列选项中,对于党章中规定的党员权利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

    B.向党负责地揭发、检举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违法乱纪的事实

    C.行使表决权、选举权,有被选举权

    D.对党的决议和政策如有不同意见,可以声明保留,暂不执行决议和政策

    10. 2017年5月,我国在(    )北部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这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A.渤海

    B.南海

    C.东海

    D.黄海

    11.半岛是指陆地一半伸入海洋或湖泊,一半同大陆相连的地貌状态,它的其余三面被水包围。(    )是我国最大的半岛。

    A.东山半岛

    B.厦门半岛

    C.辽东半岛

    D.山东半岛

    12.在“十二五”期间,我国成功发射的航天器是(    )。

    A.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

    B.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

    C.“实践十号”科学实验卫星

    D.高轨道卫星“探测一号”

    13.引力波是指时空弯曲中的涟漪,通过波的形式从辐射源向外传播,这种波以引力辐射的形式传输能量。历史上第一个预言存在引力波的是(    )。

    A.爱因斯坦

    B.牛顿

    C.泰勒

    D.韦伯

    14.《汉书·五行志》记载,在西汉成帝河平元年(公元前28年),“日出黄,有黑气,大如钱,居日中央”,这描述的天文现象是(    )。

    A.日食

    B.太阳黑子

    C.太阳风暴

    D.太阳耀斑

    15.呼和浩特某小区,一名9岁男童向下水道井盖内扔爆竹,引起爆炸,男童瞬间被气浪掀飞10多米高,在空中翻滚一圈,重重摔在地上。后据调查,造成这一事故的直接原因是投入的爆竹引燃了下水道中的(    )。

    A.乙醇

    B.甲烷

    C.丙烷

    D.乙炔

    16.下列关于山东省地理和人口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山东半岛突出于渤海和东海之中

    B.山东内陆地区与河北、河南、山西、安徽、江苏5省接壤

    C.山东省常住人口居全国首位

    D. 2016年,山东省人口出生率居全国首位

    17.下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选项中,发源于山东境内的民间传说是(    )。

    A.王昭君传说

    B.孟姜女传说

    C.观音传说

    D.白蛇传传说

    18.战国时,聂政为替惨死的父亲报仇雪恨,苦练琴技,终有机会刺杀韩王,完成夙愿。后人将此故事谱成琴曲。“竹林七贤”之一的嵇康以弹奏此曲而闻名。这支琴曲是(    )。

    A.《平沙落雁》

    B.《阳关三叠》

    C.《龙翔操》

    D.《广陵散》

    19.《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指出,要把推进(    ),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农业政策改革和完善的主要方向。

    A.三权分置

    B.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C.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D.土地流转

    20.《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明确指出,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是当代中国发展的突出优势。因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须贯穿(    )始终。

    A.中小学教育

    B.大学教育

    C.国民教育

    D.职业教育

    21.我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必须坚持把(    )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A.降低医疗费用

    B.提高卫生保障水平

    C.人民健康

    D.发展分级诊疗服务

    22.近年来,山东省大力实施“两区一圈一带”发展战略,其中“一圈”是指(    )。

    A.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圈

    B.黄河三角洲生态经济圈

    C.省会都市圈

    D.鲁南经济发展圈

    23.“一带一路”是“(    )”和“(    )”的简体。它旨在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A.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B.亚欧大陆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C.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

    D.亚欧大陆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

    24.居民消费需求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交撑点。下列措施中不利于扩大居民消费需求的是(    )。

    A.增加中低收入者的收入

    B.增加财政支出

    C.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

    D.减少税收

    25.孟子是中国古代著名的哲学家、思想家,是儒学最主要的代表人物之一。下列不是其名言的是(    )。

    A.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B.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

    C.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D.小不忍则乱大谋

    26.被鲁迅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是(    )。

    A.《三国志》

    B.《后汉书》

    C.《汉书》

    D.《史记》

    27.下列有关公文成文日期的写法中,正确的一项是(    )。

    A. 17年7月1日

    B. 2017年7月1日

    C. 2017年07月01日

    D.二○一七年七月一日

    28.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2022年,中国将举办(    )。

    A.夏季奥运会

    B.冬季奥运会

    C.青年奥运会

    D.特殊奥运会

    29.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读书应该成为每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下列著作与其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    )。

    A.柏拉图——《理想国》

    B.托马斯·莫尔——《乌托邦》

    C.康德——《法哲学原理》

    D.亚当·斯密——《国富论》

    30. 2017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在(    )举行。会晤重申了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全面总结了金砖合作10年来的成功经验,为加强金砖伙伴关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规划了新的蓝图。

    A.杭州

    B.厦门

    C.北京

    D.济南

    31.中共中央修改并全文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把(    )要求写入《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这次修改工作的重点和亮点。

    A.常规巡视

    B.特殊巡视

    C.政治巡视

    D.联合巡视

    32.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指出,山东省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把(    )作为最大政绩。

    A.经济发展

    B.生态建设

    C.人民幸福

    D.抓好党建

    33.马克思说:“人民历来就是作家‘够资格’和‘不够资格’的唯一判断者。”以为人民不懂得文艺,以为大众是“下里巴人”,以为面向群众创作不上档次,这些观念都是不正确的。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的方法是(    )。

    A.紧随时代

    B.与国际接轨

    C.扎根人民

    D.尊重历史

    34. 2017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时强调,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下列选项中,蕴含同样哲理的是(    )。

    A.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

    B.天下之事未尝不败于专而成于共

    C.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

    D.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35.意大利古典经济学家帕累托提出过著名的“二八效应”,即在任何特定群体中,抓住关键的20%就能产生80%的效果。这在我们生活中也是普遍的现象:一个公司20%的重要客户就可以创造80%的效益;一个企业20%的骨干就能带动80%的员工。这体现的哲理是(    )。

    A.整体与部分辩证统一,部分对整体有决定作用

    B.主要矛盾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性作用

    C.矛盾的主要方面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

    D.必须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36. 1988年邓小平同志在会见莫桑比克总统希萨诺时曾指出:“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这样的事,马克思的本本上找不出来,列宁的本本上也找不出来,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情况,各自的经历也不同,所以要独立思考。”下列选项中,蕴含同样哲理的是(    )。

    A.社会主义要赢得与资本主义相比较的优势,就必须大胆吸收和借鉴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

    B.计划多一点还是市场多一点,不是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

    C.考虑任何问题都要着眼于长远,着眼于大局,许多小局必须服从大局,关键是这个问题

    D.世界上的问题不可能都用一个模式解决,中国有中国自己的模式

    37.从马克思主义哲学角度来看,下图漫画《如此评先进》违背的哲理主要是(    )。

37.png

    A.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C.透过现象看本质

    D.内容决定形式

    38.根据唯物史观的相关原理,下列选项错误的是(    )。

    A.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社会基本矛盾是社会发展的基本动力

    C.杰出人物是历史的创造者

    D.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39.马克思曾说过:“思想的历史除了证明精神生产随着物质生产的改造而改造,还证明了什么呢?任何一个时代的统治思想始终都不过是统治阶级的思想。”这说明(    )。

    A.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人们的意识随着社会存在的改变而改变

    B.社会意识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C.社会意识的相对独立性

    D.意识形态对经济基础产生重要的影响

    40.杜牧在《阿房宫赋》中写道:“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嗟乎!使六国各爱其人,则足以拒秦;使秦复爱六国之人,则递三世可至万世而为君,谁得而族灭也?”这主要说明(    )。

    A.外因规定着事物的本质和发展方向

    B.外因需要通过内因才能起作用

    C.量变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引发质变

    D.整体功能大于部分之和

    41.我国经济运行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虽然有周期性、总量性因素,但根源是(    ),导致经济循环不畅,必须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想办法,努力实现供求关系新的动态均衡。

    A.重大结构性失衡

    B.传统产业提升困难

    C.重点行业产能过剩

    D.创新驱动发展薄弱

    42.现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短板是(    )。

    A.过剩行业和落后产能

    B.企业负债和杠杆率高

    C.资源环境支撑能力低

    D.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

    43.“少小须勤学,文章可立身。满朝朱紫贵,尽是读书人。”下列最能反映这一现象的选官制度是(    )。

    A.世卿世禄制

    B.察举制

    C.九品中正制

    D.科举制

    44.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    )。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B.中央人民政府和地方各级人民法院

    C.最高人民法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法院

    D.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

    45.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    )。

    A.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B.生产资料的混合所有制

    C.生产资料的个体所有制

    D.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46.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性质的宪法是(    )。

    A.《钦定宪法大纲》

    B.《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C.《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

    D. 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7.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有权对行政行为是否合法进行审查。以下不属于人民法院受案范围的是(    )。

    A.税务部门的行政处罚行为

    B.地震局对其工作人员做出的内部惩戒行为

    C.公安机关不依法履行行政职权的行为

    D.土地管理部门做出的土地确权行为

    48.下列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    )。

    A.警告

    B.没收违法所得

    C.责令停产停业

    D.拘役

    49.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向申请人颁发驾驶证的行为属于(    )。

    A.行政许可

    B.行政给付

    C.行收确认

    D.行政协议

    50.人民法院审理案件,除法律规定的特别情况外,一律公开进行。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涉及国家秘密的刑事案件,不公开审理

    B.涉及商业秘密的刑事案件,一律不公开事理

    C.涉及个人隐私的刑事案件,不公开审理

    D.审判时刑事被告人不满十八周岁的案件,不公开审理

    51.马某在甲商场以2600元购得一部乙厂生产的手机,使用时因手机质量问题发生爆炸,马某手指被炸伤,花去医药费3800元。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马某可起诉甲商场或者乙厂要求赔偿3800元损失

    B.马某只能要求甲商场赔偿3800元损失

    C.如马某起诉甲商场,则甲商场的赔偿范围以2600元为限

    D.马某只能要求甲商场更换手机,3800元损失只能要求乙厂承担

    52.在行政复议过程中,被申请人(    )自行向申请人和其他有关组织或者个人收集证据。

    A.可以

    B.应当

    C.不得

    D.必须

    53.下列店堂告示,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是(    )。

    A.打折商品,不退不换

    B.本合同最终解释权归店方所有

    C.禁止自带酒水

    D.如售假药,五倍赔偿

    54.蔡某向公安机关举报他人犯罪行为,但该犯罪行为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范围,公安机关应当(    )。

    A.不予受理

    B.先接受,后移送主管机关处理

    C.依法告知其向有关机关进行举报

    D.直接立案

    55.张三殴打李四致李四轻微伤,花费医疗费若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李四可以依法起诉

    B.双方可以和解

    C.若李四向法院起诉,有义务提交相关证据

    D.若李四向法院起诉,则不可再和解

    56.人民法院审理第一审民事案件,由审判员、陪审员共同组成合议庭或者由审判员组成合议庭。关于合议庭成员的人数,说法正确的是(    )。

    A.必须是单数

    B.必须是双数

    C.既可以是单数,也可以是双数

    D.法律未规定

    57.各民族公民都有用本民族语言、文字进行民事诉讼的权利,对不通晓当地民族通用语言、文字的诉讼参与人,人民法院(    )。

    A.可以为其提供翻译

    B.应当为其提供翻译

    C.不必为其提供翻译

    D.以上说法都不对

    58.李某和张某结婚后育有一子,关于孩子随哪一方姓,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可以随父姓

    B.必须随父姓

    C.可以随母姓

    D.可以协商随父姓或者随母姓

    59.在民事诉讼中,与案件相关的网上聊天记录属于下列证据种类中的(    )。

    A.物证

    B.书证

    C.电子数据

    D.证人证言

    60.关于人民法院行使审判权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应当以事实为依据

    B.应当以法律为准绳

    C.不受行政机关的干涉

    D.不受上级法院的监督

    二、多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至少有两项符合题意,请将其选出。多选、错选不得分,少选但选择正确的,每个选项得0.3分。本题共20小题,每小题1.2分,共24分)

    61.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这两个阶段是(    )。

    A.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B.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C.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D.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62.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下列选项中属于“四个意识”的是(    )。

    A.政治意识

    B.大局意识

    C.核心意识

    D.看齐意识

    63. 2017年6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 7744,较上日中间价升值196个基点。下列选项中对人民币升值影响的理解正确的是(    )。

    A.有利于我国企业进行海外投资

    B.降低中国留学生到美国留学的费用

    C.减少中国外汇储备面临的缩水风险

    D.提高中国出口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64.山东地处中国东部沿海,黄河下游,自然人文景观丰富,拥有数个世界文化遗产,下列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是(    )。

    A.曲阜三孔

    B.泰山

    C.趵突泉

    D.齐长城

    65.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请示适用于向上级机关请求指示、批准

    B.批复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

    C.纪要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

    D.通知适用于公布重要决定或者重大事项

    66.根据《“十三五”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山东省将进一步完善养老体系顶层制度设计,2020年全面建成(    )的养老服务体系。

    A.居家为基础

    B.社区为依托

    C.医养相结合

    D.机构为补充

    67.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系统、具体、历史地分析中国社会运动及其发展规律,在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过程中不断把握规律,积极运用规律,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下列观点属于历史唯物主义的是(    )。

    A.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

    C.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D.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68.在以私有制为基础的商品经济中,价值规律的作用主要有(    )。

    A.调节社会资源的配置

    B.促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C.实现共同富裕

    D.提高劳动效率

    69.下列属于山东省地理标志农产品的是(    )。

    A.梁山黑猪

    B.滕州马铃薯

    C.肥城桃

    D.黄河口大闸蟹

    70.下列有关陶瓷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中国的四大发明不包括陶瓷

    B.兵马俑是我国最早的瓷器

    C.唐代最有名的陶器品种是唐三彩

    D.瓷器是彻底的人造物,在自然界是找不到的

    71.下列选项中,山东十大旅游品牌与其所在地市连线正确的是(    )。

    A.鲁风运河——临沂

    B.齐国故都——聊城

    C.黄河入海——东营

    D.鸢都龙城——潍坊

    72.下列我国古代医学代表人物,其相关信息搭配正确的是(    )。

    A.扁鹊——先秦——“望闻问切”

    B.华佗—东汉—“麻沸散”

    C.张仲景——西汉——“伤寒杂病论”

    D.李时珍——明代——“医药巨典”

    73.涉密计算机应该按照国家保密规定和标准设置口令。处理绝密级信息的计算机,应采用生理特征等强身份鉴别方式。下列选项中,属于生理特征的身份鉴别方式的是(    )。

    A.指纹

    B.虹膜

    C.步态

    D.声音

    74.农村土地流转应该遵循的基本原则包括(    )。

    A.要尊重农民的意愿

    B.要不断提高土地流转的比例和规模

    C.要保障基本农田和粮食安全

    D.要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

    75.在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之间的关系是(    )。

    A.分工负责

    B.互相配合

    C.互相制约

    D.互相监督

    76.下列属于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是(    )。

    A.人民调解委员会

    B.乡镇人民政府

    C.居民委员会

    D.村民委员会

    7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的规定,下列可以担任未成年人监护人的是(    )。

    A.父母

    B.祖父母

    C.外祖父母

    D.兄、姐

    78.为了促进司法公正的实现,我国法律规定了回避制度。下列属于民事诉讼中回避人员范围的是(    )。

    A.审判人员

    B.鉴定人

    C.翻译人员

    D.证人

    79.《“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指出,持续加大对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扶贫投入力度,大力推进(    )脱贫攻坚。

    A.革命老区

    B.民族地区

    C.东北地区

    D.边疆地区

    80.劳动合同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下列有关劳动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试用期不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内

    B.在试用期内,劳动者不可提出解除劳动合同

    C.劳动合同必须依法以书面形式订立

    D.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用人单位必须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

    三、综合写作题(本题包括给定材料和作答要求两部分,请仔细阅读给定材料,并按要求完成作答。共1题,28分)

    给定材料:

    【点此查看余下全文及答案解析】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