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济南 > 全部 >

2023年山东济南平阴县教育和体育局所属事业单位招聘优秀应届生44人公告

来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2023-05-17 22:11:16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平阴县教育和体育局所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招聘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根据平阴县教育和体育局所属事业单位人员空缺情况,按照国家、省和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平阴县教育和体育局所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招聘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2年5月26日以后出生);

(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四)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

(五)全国拥有博士学位授予点的重点师范大学应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主要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本科院校应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有关高校的分校、独立学院毕业生,委托培养、在职培养、定向培养和合作办学的毕业生,不得报考。

(六)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书(证书须在办理聘用手续前取得)。

(七)曾受过刑事处罚、曾被开除党籍、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招考(聘)主管机关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且不得应聘的、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被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应聘人员不得报考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规定情形的岗位。

二、招聘岗位

2023年,平阴县教育和体育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44人,其中:事业编制25人,控制总量人员19人,具体岗位见(附件1)。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信息发布

通过平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pingyin.gov.cn)发布公告。

(二)现场报名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现场报名在相关高校进行(现场报名点见附件3),时间一天。具体时间、地点根据与高校沟通情况,确定后在平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pingyin.gov.cn)发布。

每人限报1个岗位。需提交如下材料:

1.《平阴县教育和体育局所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招聘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名表》(附件2,纸质版1份)。

2.本人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3.符合公告要求的教师资格证(原件、复印件)。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提交本人手写的承诺书,承诺“教师资格证书在办理聘用手续前取得,否则放弃聘用资格。

4.学院盖章的就业推荐表。同时提交本人手写的承诺书,承诺“2023年7月31日之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否则放弃聘用资格”。硕士研究生需同时提供本科学历、学位证书。

(三)资格审查

招聘单位对报名人员提交的材料现场进行资格审查,合格的发出笔试准考证。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的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存在弄虚作假、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等情形,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

(四)岗位核减

报名结束后,报考人数达不到计划招聘人数3倍的招聘岗位,计划招聘l人的,取消招聘计划;计划招聘2人及以上的,按岗位要求的比例相应核减招聘计划。取消招聘岗位的应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由本人申请,可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改报只进行一次。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均采用百分制计算成绩。应聘人员持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参加考试。

(一)笔试

1.笔试地点:在高校现场报名点进行。具体事宜以笔试准考证为准。

2.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和教育基础知识。

3.根据笔试成绩和各岗位招聘人数,按照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员。成绩并列的,一并进入面试范围,达不到比例的按实有人数确定。笔试设最低合格分数线,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面试人员范围。

笔试成绩、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进入面试人员范围等在平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pingyin.gov.cn)发布。

(二)面试。

1.面试地点。主要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进行。根据考生人数,可临时增设原现场报名点作为面试考点。具体事宜详见面试前发放的面试通知单。

2.面试形式。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素养和基本教学技能。每人进行10分钟的现场试讲。试讲内容为应聘学科现行教材知识。

面试时只允许报出本人的面试顺序号,不得作任何形式的自我介绍,不准透漏个人信息,否则取消面试资格。凡不能在规定时间按规定程序进行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设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考察体检范围。

(三)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各项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面试成绩、总成绩和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员名单在平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pingyin.gov.cn)发布。

(四)确定考察体检人员

各岗位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按照招聘计划1:2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员,并按照招聘计划等额组织考察体检。同一岗位招聘计划中出现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的,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体检人员;面试成绩也相同的,重新组织试讲,按试讲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体检人员。

在考察体检时,因弃权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人员空缺,在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员中按照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等额递补。

五、考察体检

考察体检工作由县教体局负责组织,招聘单位具体实施。根据实际需要,既可先进行考察也可先组织体检。考察、体检过程严格落实公开招聘回避、保密等纪律规定。

(一)考察。考察可根据岗位条件要求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行、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情况,以及是否具有应当回避的情形、与招聘岗位的匹配度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严格教师准入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师德考察,把入职前涉罪信息查询作为必要条件。招聘的教师要符合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无刑事犯罪记录和其他不得聘用的违法记录。根据《关于建立教职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高检发〔2020〕14号),经查询发现有相关违法犯罪信息的,不得聘用。根据省教育厅“营造全环境立德树人”要求,考察时增加心理测试环节,心理测试结果不影响考察体检结果。按照干部档案管理有关要求,加强对考察人员档案的审核。考察小组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察对象,并形成考察合格或不合格的书面意见。

(二)体检。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及操作手册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公示和聘用

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平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pingyin.gov.cn)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予以聘用。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受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未办理就业手续或未到单位报到的,取消其聘用资格。聘用前出现的岗位空缺,在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员中按照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等额递补。

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受聘人员执行最低服务年限(可咨询报考单位),最低服务年限内不得报考或调出县外。

七、信息发布和其他

1.本次公开招聘有关事项均在平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pingyin.gov.cn)首页通知公告栏发布。应聘人员需及时查看,因自身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和聘用的,责任自负。

2.本次公开招聘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3.应聘人员需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如更换手机号码请及时致电招聘咨询电话更新登记。

4.对招聘岗位资格条件等内容进行咨询的,请与招聘单位联系。

5.其他未尽事宜,按照上级相关规定执行。

6.本公告由平阴县教体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平阴县教育和体育局0531-83101609,0531-83101570,请在工作日期间 (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拨打。

电子邮箱:jnpyxjtjrsk@jn.shandong.cn

附件1:平阴县教育和体育局所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招聘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岗位表.xlsx

附件2:平阴县教育和体育局所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招聘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报名表.docx

附件3:平阴县教育和体育局所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招聘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高校报名点.doc

平阴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5月17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