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济南 > 全部 >

2023年山东济南章丘区刁镇街道残联招聘“一专两员”简章

来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2023-03-28 21:52:50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3年章丘区刁镇街道残联招聘“一专两员”简章

根据工作需要,为了补齐刁镇街道残联“就业服务员”岗位空缺,我街道决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残疾人事业,具有敬业和奉献精神。

2、具备较好的组织协调、表达沟通、公文写作能力,能适应下村入户工作,能应对困难和挫折,妥善处理矛盾和纠纷,能够独立履行岗位职责。

3、具有章丘区常住户口。

4、应聘人员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轻度肢体残疾人(残疾等级为三、四级);残疾人直系亲属或兄弟姐妹。

5、具有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能够熟练操作电脑,年龄在18—35周岁。

6、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其它条件。

在职人员应聘的,应征得所在单位同意。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应聘的,须征得定向、委培单位同意。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不得报考;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不得报考;在公务员、事业单位、社区工作者等各类招考中被认定有违纪违规行为的不得报考;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读学生不得报考,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作为报考条件报考。

二、报名与资格初审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必须本人到场。

报名时间:2023年3月28日—3月30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16:30)。

报名地点:刁镇街道残联办公室(刁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三楼西3038室)

报名费:无

具体办法:

1、个人报名。报名时填写《“一专两员”报名登记表》及《诚信承诺书》(可自行下载打印)。应聘人员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应聘人员有弄虚作假、扰乱报名秩序等行为的,查实后取消其本次报考和聘用资格。

2、资格初审。报名的同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二代身份证、户口本、三张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残疾证、无犯罪记录证明,以上材料均需原件及复印件。其中在职人员还应提交有用人管理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证明原件。报名结束后,应聘人数达不到招聘计划人数3倍的,相应核减招聘计划。

3、准考证领取时间、地点。请登录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jnzq.gov.cn)查询,不再另行通知。

三、考试程序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均采用百分制计分。

(一)笔试

笔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时政方针、公文处理、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等基础性知识。

笔试后,根据招聘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聘用人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为保证聘用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由招聘主管部门根据岗位招聘计划和笔试情况确定。

(二)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根据应试者本人的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电脑实际操作水平和岗位适应能力综合评定面试成绩。面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由招聘主管部门根据岗位招聘计划和面试情况确定。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和考察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计算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根据招考岗位,由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拟录用人员。出现考试总成绩并列的,按面试成绩最高分者录用,若出现面试成绩也并列的,则对成绩相同者重新组织面试,最后面试的成绩为考生的最终成绩,分数高的确定为拟录用人员。

(一)体检

1、体检在区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及操作手册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

2、拟录用人员在体检中有意隐瞒影响录用的疾病或者病史的,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者有其他作弊行为的,经查实后给予不予录用的处理。

3、体检费用由拟录用人员承担。

(二)考察

招聘主管部门成立考察工作小组,应有至少2名工作人员组成,具体负责考察工作,重点对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考察。考察小组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察对象,并形成书面考察意见、出具考察合格或不合格的意见。

因弃权或体检、考察不合格出现的缺额,从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排名依次等额确定递补人员。

五、公示聘用待遇

对考试、考察、体检均合格的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公示期满后,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刁镇街道委托的第三方与“一专两员”签订用工协议;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聘用后,试用期为一个月,待遇按照“一专两员”岗位补贴相关标准执行。

六、纪律和监督

考试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对违反有关工作纪律的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或行政处分;对违反考试纪律的报考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取消资格。监督电话:0531-83511010(工作日8:30-11:30,13:30-16:30)。

七、其他

为了便于考生及时、快捷的查询招聘相关信息,此次公开招聘的简章以及招聘过程中的各项成绩公布、通知等将在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jnzq.gov.cn)发布,应聘人员在报考期间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并及时浏览网站发布的最新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和聘用的,责任自负。

咨询电话:83512588 联系人:索菲

报名表.xls

报考一专两员诚信承诺书.docx

刁镇街道残联

2023年3月25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