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2022年山东临沂市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补充公告(120人)

来源: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2022-06-23 20:54:23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复习资料推荐:《公共基础知识》(点击查看) 和《时事政治》(点击查看)

2022年临沂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补充公告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等11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和《2022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下称《公告》)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事项补充公告如下:


  一、招募数量范围


  1、招募数量。全市共计划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20名,分别是罗庄区5名、河东区6名、沂南县5名、平邑县46名、费县33名、莒南县16名、临沭县9名。


  2、招募范围。28周岁以下(1994年6月23日以后出生)省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以及省外普通高校和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山东户籍毕业生(含2017年以后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年龄超过28周岁的2020-2022届毕业生)。根据岗位特点和基层需求,部分岗位学历要求放宽到专科,部分岗位面向具有本县区户籍或本县区生源高校毕业生招募(详见《公告》计划招募岗位表)。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高级技校或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可报考相应的专科、本科岗位。


  二、招募程序


  招募包括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等环节,全省统一发布招募公告、统一组织报名、统一组织笔试、统一组织阅卷、统一公示拟招募人员名单等,全市统一面试时间、面试方式,各县区分别组织实施,并负责组织体检、考察等。招募全过程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相关规定执行。


  三、招募条件


  除《公告》规定的招募条件外,考生还应注意以下事项:


  1.最高学历学位高于岗位条件要求,专业条件符合岗位规定的可以报考。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得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报考。海外高校毕业生报考岗位,需提供教育部同等学历认证。


  2.报考人员不得报考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规定情形的岗位。


  3.考生专业情况以毕业证书上注明的专业为准,各县区负责解释本县区岗位设置具体条件限制。


  4.报考人员报考前须认真阅读《公告》及本补充规定。


  5.报考人员填报相关表格、信息等必须真实、全面、准确。主要信息填报不实的,按弄虚作假处理;因信息填报不全、错误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复审的,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负。对招募过程中存在不诚信情形的报考人员,纳入诚信档案库。


  四、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6月23日9:00—6月27日16:00


  查询时间:2022年6月23日11:00—6月28日16:00


  报考人员登录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进行报名。6月27日16:00以后,将不能进行信息修改(包括审核不通过要求补充及修改信息的),考生应合理安排报名时间,务必在截至时间前完成有关操作。


  (二)资格初审


  初审时间:2022年6月23日11:00—6月28日16:00


  招募岗位所属县区“三支一扶”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资格初审工作(节假日不休息),接听咨询电话和查看网上报名情况,进行资格审查,确认初审结果。对未通过初审的,说明理由;对提交材料不全的,注明缺少的内容,退回报名人员,再行补充。未通过资格初审人员,应在2022年6月27日16:00前改报其他岗位。网上报名期间,各县区“三支一扶”协调管理办公室安排专人接听咨询电话,提供咨询服务。


  (三)个人报名确认


  确认时间:2022年6月23日11:00—6月29日16:00


  报名人员在查询截止时间前登录报名网站,查询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后,方为报名成功;逾期未进行确认的,视为放弃报名。报名不收取考务费。


  五、笔试、资格复审、面试、调剂和体检


  (一)笔试


  笔试时间:2022年7月16日 9:00-11:30


  笔试采取全省统一考试的方式进行,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全省确定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根据笔试成绩,在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按照招募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各岗位面试人选,在“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hrss.shandong.gov.cn/rsks/)“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gxbys.cn/)予以公布。


  (二)资格复审


  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另行通知),向报考单位所在的县区“三支一扶”办公室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由审核单位留存)。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


  (1)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需提供:《报名表》、《诚信承诺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省外院校毕业生还需提供户口簿;


  (2)2017年以后的非全日制研究生需提供:《报名表》、《诚


  信承诺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省外院校毕业生还需提供户口簿;


  (3)海外高校山东户籍毕业生需提供:《报名表》、《诚信承诺书》、身份证、户口簿以及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材料。应聘人员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查询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


  (4)高级技工学校或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需提供:《报名表》、《诚信承诺书》、毕业证、身份证、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或预备技师证书(含技师)等;省外高级技工学校或技师学院毕业生还需提供户口簿;


  (5)在职人员报考的,还需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介绍信(经报考单位同意,也可在体检时提供);


  (6)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各县区“三支一扶”办公室严格按照岗位要求组织资格复审。因弃权或取消资格出现的岗位上的人员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达不到招募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面试人选。


  (三)面试


  全市统一组织面试,面试考点设在各县区。面试考场设旁听席进行全程监督。根据笔试、面试各占50%的比例,按百分制计算考生的综合成绩。面试后,根据考生总成绩,等额确定体检人选,如考试总成绩相同,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体检人选。体检人选的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


  (四)调剂


  面试结束后,出现空缺的岗位由市“三支一扶”办公室组织市内调剂。出现空缺的岗位,从同类岗位(支教、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参加面试人员中进行调剂(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报考同类岗位参加完面试、未进入体检的人员,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选择调剂岗位。需调剂的岗位在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放弃调剂的人员,不再进行调剂,空缺岗位将由依次递补人员进行选择。


  (五)体检


  各县区“三支一扶”办公室组织在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及操作手册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进入体检人员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对体检不合格或放弃者,从报考该岗位的考生中按总成绩进行依次等额递补。


  六、确定招募人员名单


  经考试、体检、档案审查等合格的人员作为拟招募对象,由市“三支一扶”办公室等额确定并报省“三支一扶”办公室审定后,统一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等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作为招募对象。拟招募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合并招募的岗位,拟招募人员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选岗,总成绩并列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选岗。


  资格审查贯穿招募工作全过程。发现报考人员有弄虚作假等违纪违规行为的,随时取消招募资格。


  本补充公告有关问题由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监督电话:0539-8609920。


  附件:各县区“三支一扶”办公室咨询电话


  罗庄区“三支一扶”办公室:8246053、7086858(支医)


  河东区“三支一扶”办公室:8382520


  沂南县“三支一扶”办公室:3880322


  平邑县“三支一扶”办公室:15269967196、15806936806(支医)


  费 县“三支一扶”办公室:2110205、5682012(支教)


  莒南县“三支一扶”办公室:17662877826


  临沭县“三支一扶”办公室:2983238、6218129(支医)


  临沂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


  2022年6月22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