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德州 > 全部 >

2022年山东德州武城县事业单位引进优秀青年人才15人公告

来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2022-09-12 21:59:37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武城县事业单位引进第二批优秀青年人才公告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加强年轻干部人才储备,持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引进15名优秀青年人才到武城县事业单位工作(具体岗位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范围

(一)国内普通高等院校硕士、博士研究生,承担国家硕士、博士研究生教育任务的科研机构毕业生;

(二)经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的国(境)外高校硕士、博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依据《德州市事业单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特聘办法》(德人社发〔2018〕48号),直接列为考察对象,不占本次引进计划。

二、引进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二)具有引进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及其他资格条件;

(三)报名人员须为2022年应届毕业生或择业期(2年)内未落实过就业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四)硕士研究生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1986年9月13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应在45周岁以下(1976年9月13日后出生)。大学学制为5年及以上的,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年龄相应放宽1岁。

(五)具有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双证”。应届毕业生采取“承诺+容缺”方式,应在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留学人员报名的,采取“承诺+容缺”方式,放宽至12月31日前提供教育部门学历学位认证材料。期间暂缓聘用。其他应聘人员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应于9月13日前取得。

(六)香港和澳门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可应聘符合条件的岗位。取得祖国大陆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历的台湾学生和取得祖国大陆认可学历的其他台湾居民,可应聘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符合条件的岗位。

应届高校毕业生,是指在国内普通高等院校或承担研究生教育任务的科学研究机构中,由国家统一招生且就读期间个人档案、组织关系保管在就读院校(或科研机构),并于2022年毕业的学生;择业期内未落实过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是指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国家规定的择业期(2020年、2021年高校毕业生)内未落实过工作单位,其档案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在校期间受到院系级(含)以上处分的;

4.在各级各类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5.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6.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以及定向培养生、委托培养生等;

7.与所报岗位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规定回避情形的。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引进程序

(一)报名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9月13日—9月15日

上午8:30-11:30 下午2:30-6:00

报名人员登录武城县政府网站(www.wucheng.gov.cn)下载《2022年武城县事业单位引进第二批优秀青年人才报名登记表》(附件2)及《2022年武城县事业单位引进第二批优秀青年人才诚信承诺书》(附件3),按要求如实、规范填写并携带相关材料到武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112室进行现场报名。

相关材料包括: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在同一页);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验证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

4、在国(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提交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材料;

5、近期同底版免冠1寸彩色照片3张;

报名人员须携带二代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面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人员在报名期间的表现,将作为本次人才引进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

(二)资格审查

武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定专人负责现场资格审查,确认审核结果。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留存报名材料,缺少报名材料的退回补充。报名结束后,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名单在武城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告。资格审查贯穿引进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资格条件不符合者,取消引进资格。

此次人才引进不设开考比例。

(三)面试

采用通用能力面试方式,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统一组织实施。进入面试的考生凭县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发放的面试通知书参加面试。领取面试通知书时间和面试公告在武城县政府门户网站另行公告,具体面试时间以面试通知书为准。面试内容主要是测试应聘人员从事本岗位工作所必需的基本能力素质。

面试设置最低合格分数线70分,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方可进入考察范围,应聘人员出现成绩并列的,可采取加试的方式确定。

(四)选岗

根据面试人员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岗位选择,具体选岗时间、地点将在武城县政府门户网站另行公告。

(五)考察

选岗结束后,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成立考察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考察工作。考察要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遵循注重实绩、突出能力、综合择优的导向,确保考察结果全面、真实、准确,同时对报名资格、提交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全面审查。考察工作小组要实事求是,对考察对象写出考察意见。

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二历一身份”等内容。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进行调查,问题未查清或未处理到位的,不得办理手续。因考察放弃或不合格出现空缺,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六)体检

考察合格的确定为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及操作手册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在体检过程中有意隐瞒影响引进的疾病或者病史的,不予引进;在体检过程中有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者请他人顶替体检以及交换、替换化验样本等作弊行为的,取消资格。引进单位或体检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应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提出,费用由申请方负担。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医院级别不低于原体检医院,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未经同意,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因体检不合格或本人放弃造成的空缺岗位,根据面试成绩依次递补。

(七)办理手续

考察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拟引进人选,在武城县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不影响聘用的人员,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用人单位凭《备案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引进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除不可抗力因素外,公示期间或期满后放弃聘用的人员,纳入诚信档案管理。

(八)相关待遇

符合条件的引进人员享受德州市《关于实施“人才兴德”行动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人才聚集高地的若干措施》(德发〔2020〕13号)相关政策待遇。

四、疫情防控

在人才引进组织实施过程中,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应聘人员理解、支持和配合。

五、其他事项

考生在报名、资格审查、面试、选岗、考察、体检、公示等期间,应及时关注网站发布的公告信息。考生在整个引进期间须保持通讯畅通,通讯方式如有变化,应及时联系武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中共武城县委组织部、武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34-6211042

附件:

1、2022年武城县事业单位引进第二批优秀青年人才岗位计划表

2、2022年武城县事业单位引进第二批优秀青年人才报名登记表.

3、2022年武城县事业单位引进第二批优秀青年人才诚信承诺书.

中共武城县委组织部

中共武城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武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7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