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威海 > 全部 >

2022年山东威海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引进优秀青年人才20人公告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2022-06-21 00:44:33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公告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教育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教育部等部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8〕75号)等规定,2022年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开引进20名优秀青年人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范围

本科学士及以上毕业生,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国内普通高等院校和经教育部学历认证的国(境)外高校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二)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

(三)在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

(四)大学就读期间,获得校、院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五)大学就读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的;

(六)大学就读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含预备党员)。

二、引进人数

计划引进人数20名(详见《2022年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岗位计划表》附件1)。根据报名、面试和考察情况择优引进,可适当增减引进计划。

三、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素质好,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和较强的组织、实践能力。

(三)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2年)未落实过工作单位,其档案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者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报考面向应届毕业生和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招聘岗位。招聘对象不限的,年龄要求为30周岁以下(1991年6月30日以后出生),其中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1986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四)学历学位证书和教师资格证要求:应届毕业生须在2022年8月31日前取得应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等;其他应聘人员须在2022年6月30日前取得应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资格证书等;对于在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中受疫情影响考生(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笔试成绩单或面试成绩单“受到疫情影响”栏标注为“是”),可以参加教师招聘,通过教师招聘考试的,在订立聘用合同时约定1年试用期,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其中,应聘网络信息技术、会计学、水产养殖技术、电子商务技术、电气自动化、建筑工程与施工等紧缺岗位教师的,实行“先上岗、再考证”,与录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约定1年内取得,未按约定取得招聘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书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五)非山东省生源的公费师范毕业生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跨省就业条件,并经生源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

(六)在职人员应聘的,需提交有人事管理权限的单位(部门)盖章的《同意应聘介绍信》(附件2)。择业期内未就业的,需要提交《择业期内未就业承诺书》(附件3)。

(七)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委托培养、在职培养和定向培养的高校毕业生,均不列入引进范围。因违法违纪曾受过各种处分处理的人员,或在各级各类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人员、在读全日制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报考。对荣成籍考生荣成市征信管理系统信用等级为C级及以下的不得应聘。

四、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初审,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22年6月30日9:00—7月2日16:00

查询时间:2022年6月30日11:00—7月3日16:00

报名、查询网站:荣成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rongcheng.gov.cn)

具体办法:

(一)岗位查询。应聘人员在报名前,请仔细阅读招聘简章、《岗位计划表》,确认符合拟应聘岗位的条件后再进行网上报名。对应聘岗位条件中的专业、学历、学位、回避情形、资格条件、工作经历等信息需要咨询时,应聘人员直接与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联系。

招聘岗位主要参照教育部相关专业学科目录设置专业要求,应聘人员学历证书所载专业应当与招聘岗位专业要求相一致(留学回国人员、在港澳台取得学历学位的人员以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认证材料上标明的专业名称为准)。若应聘人员所获毕业证上专业名称与招聘岗位所列专业名称相近似,应聘人员应主动联系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介绍有关情况,确属相关相近的,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同意,在报名网站统一发布专业增补公告,以便于相同专业人员报考。受理增补专业申请时间截止2022年7月2日11:00,逾期申请的,不再增补。

(二)个人报名。应聘人员登陆报名网站,如实填报个人报名信息资料,并上传本人一寸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片,上传的照片应保证清晰可辨。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应聘人员在资格初审前多次登陆填报应聘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报名资格一经初审通过,不能更改。2022年7月2日16:00后,单位尚未初审或者初审未通过的,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不能再修改、补充报名信息。

应聘人员必须使用有效身份证件报名和考试,报名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必须真实一致。有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等行为的,查实后取消其本次报名资格。报名人员在应聘期间的表现,将作为公开招聘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

(三)单位初审。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指定专人在报名期间负责资格初审工作,及时查看网上报名情况,根据应聘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进行审核,并反馈初审结果。招聘单位在报名人员信息提交2小时后进行资格审查,确认初审结果。具备报名资格并符合应聘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未通过初审的,要说明理由;提交材料不全的,要注明缺少的内容,并退回应聘人员补充。网上报名期间,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安排专人接听咨询电话,提供咨询服务。

(四)网上查询。应聘人员在网上提交应聘信息后,可在查询截止之日前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报名资格初审结果。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在2022年7月2日16:00前可以更改、补充报名信息。通过资格初审人员,加入QQ群“766788759”。

通过资格初审人员于2022年7月12日—7月15日登录报名网站,打印《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引进优秀青年人才报名表》,面试资格审查时使用。

报名结束后,若应聘人数达不到规定的开考比例(1:2),计划招聘1人的,取消招聘岗位;计划招聘2人(含)以上的,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招聘人数。取消招聘岗位的应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由本人申请,可改报《岗位计划表》中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请报名人员注意关注核减和取消岗位公告,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改报只进行一次。

取消或核减的招聘计划,经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同意,可追加调剂到其他岗位计划,有关调剂情况在报名网站公布。

(五)资格审查。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对出现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或影响聘用情形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聘用资格。应聘人员资格审查采取网上审查和现场资格审查两种方式。

五、考试

(一)面试时间:2022年7月16日至17日。

面试地点:将于现场资格审查时通知。

(二)初试:同一应聘岗位资格审查通过人数超过30人的,视情况增加初试环节,初试方式为答辩,初试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70分,初试成绩不计入考试成绩。同一岗位进入考试环节的原则上不超过30人。

(三)面试:面试主要采取试讲、答辩的方式。面试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70分。面试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后公布。

六、考察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不超过1:3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同一招聘岗位应聘人员面试成绩出现并列的,通过加试确定人选。应聘人员成绩和进入考察范围人员名单在报名网站予以公布。

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成立考察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进入考察范围人选的考察工作,考察小组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察对象,并写出书面考察意见。考察可采取查阅档案、查验证明、实地考察和谈话等多种方式进行,侧重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以及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考察工作小组要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问题未查清、未处理到位的,不得办理聘用手续。应聘人员不能按规定时间接受考察并提供相关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

对考察合格人员,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并公布。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应聘人员在体检过程中有意隐瞒影响聘用的疾病或者病史的,不予聘用;在体检过程中有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者请他人顶替体检以及交换、替换化验样本等作弊行为的,体检结果无效,取消应聘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应聘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论以复检结论为准。

对取消、放弃考察体检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从进入同一岗位考察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

七、公示引进

根据考试、考察、体检等情况,确定拟引进人选,在荣成市人民政府网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没有问题的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引进的,签订《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办理聘用等有关手续。发现有影响引进问题并查证属实的,取消引进资格,出现的空缺名额,按照有关规定履行相应程序后进行递补。

八、聘用管理

(一)岗前培训。引进的优秀青年人才正式到岗前,组织岗前培训。

(二)试用期管理。引进的优秀青年人才,最低服务期限为3年,工资和社会保险等由荣成市财政负担。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管理,试用期包含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由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统一组织考核,合格的办理转正定级手续;考核不合格或放弃的不再聘用。

(三)实践锻炼。引进的优秀青年人才正式聘用后,市教育和体育局将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到有关学校进行实践锻炼。

九、相关待遇

根据《关于实施“荣聚英才”计划支持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荣人组发〔2022〕1号)的有关规定:对首次在我市教育系统教学岗位工作的全日制硕士以上毕业生,“双一流”高校、省级优秀全日制本科以上毕业生,从签订正式聘用合同并缴纳养老保险起,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每人每月分别享受6000元、3000元、1000元的工作津贴,期限3年;在我市购买首套住房的,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

十、疫情防控要求

(一)考生须提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电子健康通行卡”小程序申领,进入考点时通过手机集中展示。所有考生入场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自考前14天起至考试当天,考生采取自查自报的方式进行健康监测,早晚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并填写《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二)具有以下特殊情形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1.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

2.开考前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且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

3.有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且离开上述地区不满21天者;

4.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未满28天者;

5.考生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者。

(三)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应持考前 7 天内的健康体检报告,体检正常、肺部影像学显示肺部病灶完全吸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其中1次为考前 48 小时,痰或鼻咽拭子)均为阴性的可以参加考试。

(四)所有低风险地区的入威返威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威后填报“来威人员自主申报系统”,扫描公共场所码即为“绿码”;来自省外低风险地区的入威返威人员,需在落地后的第2天、第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不能按时核酸检测的变“黄码”。

(五)公共场所码异常人员(红码、黄码、灰码)严禁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对7天内无核酸检测阴性记录的人员,扫码时显示黄色“限制通行”标识,严格限制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未按要求完成规定检测次数的国际邮件接收人,扫码时显示灰色“限制通行”标识,限制进入学校、养老院、福利院和乘坐公交车。

(六)考生要合理安排交通和食宿,注意饮食卫生。考生遵循“两点一线”出行模式,“点对点”往返住所和考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选择步行、骑行、私家车往返考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应佩戴一次性手套,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保持与其他人员的距离,注意保持手卫生,减少在交通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停留时间。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的,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乘坐班车赴考点的,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以上要求如有变化,执行我省及属地最新防疫要求。对于瞒报、虚报个人旅居史和健康症状的,涉及违反法律、法规的,由有关部门依法给予处罚。

十一、有关说明

报考人员在招聘期间,应及时关注荣成市人民政府网站了解最新发布的相关信息。因个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影响考试和聘用的,责任自负。

本公告由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631-7564054


附件1:2022年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岗位计划表.xls

附件2:同意应聘介绍信.xls

附件3:择业期内未就业承诺书.docx

附件4: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doc

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6月17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