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时间 >

2020-2021年山东省事业单位招聘应届生比例不低于70%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02 11:12:24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png

微信扫上方小程序码进入刷题: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写作专项题库

点击获取电子版: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 | 综合写作宝典

  【导读】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供:山东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山东事业单位考试资料。【点此领取电子版备考资料】。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山东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山东今明两年事业单位招聘应届毕业生比例不低于70%。

    2020年11月10日,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中提到:山东今明两年事业单位招聘应届毕业生比例不低于70%!

    此次会议上,记者就我省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举措有关内容上进行了提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复东对此进行了回复,如下:

    在今年的省考中,山东省有近14%的职位面向应届毕业生招录。

    2021年国考中,山东省有903个职位面向应届毕业生及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占总招录人数的7成,往届生可以选择的职位占比仅3成。

    为缓解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近来的事业单位、公务员考试都有增加应届生职位数量的趋势,想要参加公职考试,符合应届毕业生及应届高校毕业生身份的同学要把握好机会呀!

    来自“山东人社”公众号的原文如下:

    11月10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全省人社工作整体情况。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复东出席发布会,各有关处室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是就业的经纬线,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产生很大冲击。请问今年我省在促进这两类重点群体就业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成效如何,近期有何工作打算?

    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

    答: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各类群体就业产生很大冲击,企业用工需求减少,劳动者求职受阻、择业延后,不稳定因素增加。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不断创新政策措施,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服务保障,努力保持重点群体就业。截至9月底,我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居全国第四位,受到教育部表扬。在今年6月份国务院召开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我省是典型发言的两个省份之一。农民工就业保持稳定,省内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的比例增加,即将召开的全国农民工工作表彰大会,我省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农民工数量居全国前列。

    在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主要抓好三个方面,概括起来就是“一举两得”。“一举”,是“强化统筹谋划”这一重大举措。年初以来,先后提请省政府召开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提请省政府出台稳就业24条、保就业35条、灵活就业20条等“硬核”举措,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9条支持政策、8项便利措施,打出一套拓渠道、扩岗位、促创业、强帮扶、优服务、保权益的组合拳。“两得”:一是得益于我们下气力拓渠道。今年公务员计划招录7360名,比上年增加4313名,其中,首次拿出1021个岗位专门用于招录应届毕业生。今明两年事业单位招聘应届毕业生比例不低于70%国有企业新增岗位招聘应届毕业生比例不低于50%。深入实施“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征集“三支一扶”招募岗位近3000个,同比增长41.8%,有10.26万人报名,创历史新高。创新出台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政策,企业吸纳占毕业生就业总量的70%以上。二是得益于我们下气力优服务。在高校探索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深入实施大学生一次职业技能培训、一次创业能力培训、一次就业能力实训“三个一”能力培养计划,搭建“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云平台,全省147所高校和所有高校毕业生实现网上招聘服务的“全覆盖”。深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创新,在全国率先推广实行电子报到证,实现高校和毕业生就业手续的全程网办。

    在促进农民工就业方面,主要做到“三个率先”:一是率先提供线上服务。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后,1月23日,我们在全国率先下发通知,妥善迅速做好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将就业服务、培训由线下转移到网上办理,接续开展线上“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在全国率先出台线上培训阶段性补贴政策,开展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帮助农民工足不出户求职择业提技能。二是率先促进转移就业。开展农民工务工畅通行活动,全省共组织协调“点对点”专车(专列、专厢、专机)运输服务18853次(趟),服务务工人员共40.2万人次。人社部对我省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充分肯定,连续四次进行通报表扬。三是率先稳定就业岗位。会同省有关部门出台做好当前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研究提出7项政策措施。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支持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共发放稳岗返还33.1亿元,惠及企业26.2万户,稳定就业岗位879.3万个。引导企业采取协商薪酬、调整工时、轮岗轮休、在岗培训等措施,稳定劳动关系和工作岗位,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下步,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全省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双季”行动,以强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为切入点,集中帮扶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确保我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实施“高校毕业生留鲁来鲁就业创业推进行动”,面向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全力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就业能力提升、扩岗增容推进、多元就业促进、创业创新扶持、齐鲁引才聚才、困难人员帮扶、就业权益保护等八项计划,力争2020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今年年底就业率不低于90%。在农民工就业方面,加大稳岗扩岗力度,稳定在岗农民工就业;打造“鲁菜师傅”“家政服务”等特色品牌,开展“向农民工兄弟冬送温暖”就业服务活动,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山东省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sd.chinasydw.cn/zp

2、厚职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3、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学习计划.png

山东写作宝典.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目录(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事政治题库(点击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